Tuesday, January 27, 2015

【禁闻】中共政治局: 中国面临内外极大危机


中央局日前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强调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虽然中共官方媒体并没有透露内容,但引起各界关注。根据美国《》报导,中央政治局警告,中国 目前面临国内外极大危机。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总书记再次收权的动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号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强调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表示,这场会议是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认为,当前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矛盾多发叠加,并强调,当前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批准〝国家安全战略纲要〞,确定国家安全领域的优先解决事项,并警告中国大陆面临严峻的内部和外部危险,让习近平完成了将安全事务,置于议事日程核心位置的最后一步。


《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 :〝0101共产党内部反腐败打老虎,打了两年了,引起共产党内部激烈的斗争,习近平要把所有的权力集中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所以全国人大、国务院、政协、法院、、最高检察院,所有的权力集中到国家安全委员会,也就集中到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手上。〞


《纽约时报》认为,虽然强调危险迫在眉睫,是中共领导人一贯的政治语言,但习近平比他的前任们,更热衷把自己描绘成〝国家利益的坚强捍卫者〞。


这个会议还强调,必须坚持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


公司《BBC》报导说,习近平身兼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主席及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多种职务,形成对权力的全面垄断。而这次会议再次强调,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无疑是重申了习近平的绝对领导地位。


中国问题 专家 石实:〝0745这个安全法本身就代表一个像征的意义,就是现在中国,其实就是中共处于内外的危机,它要发出的是这个信号,第二个,这个安全法出台之后,它后面还会有一系列的东西,根据国家安全法所做出的举动,那种行动,你比如说国家安全委员会,那么根据这个新的安全法,那个国安委它的职责可能会扩展。〞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认为,按照之前反腐〝抓老虎〞的模式,国家安全法出台的大背景,有可能是为清洗江泽民那一派。


中国问题专家 石实:〝0532第一个,就是贪腐,比如这个人的贪腐在海外 曝光,第二个,有可能是在国内他就开始慢慢 引用,慢慢地放出一段口子,然后互相之间讨论,第三,他开始动他周边的人,把那些人全部抓起来,抓起来之后,然后看看那个舆论差不多了就公布,那前面无论是从来看,他基本上都是这样。〞


1月23号,中共政治局还罕见集体 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从此后各类解读来看,官方已经将这次〝学习〞定性为毛、邓两次思想领域斗争夺权后的第三次大举措,官媒自己都承认这往往是〝大行动的开始〞。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6cLu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