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食不安全 大陆追捧天价日本米


1月27日报导】(台北27日电)大陆食安问题 频传,继国外奶粉后,民众最近开始追捧“天价”米。路透报导,日本米网路售价可达每公斤人民币74元,大陆国产米最低每公斤只要7.5元,相差将近10倍。


路透指出,大陆愈来愈多消费者透过淘宝等网路平台,直接向在日本的卖家购买米。淘宝网曾经发现,有人以1499元的价格,购买5公斤日本米。


日本全国农业合作协会统计,大陆去年进口160吨日本米,比起每年200多万吨的稻米进口总量直如沧海一粟,但已经比2013年成长两倍。


昵称为“莹莹”的日本米网路代购业者说,“日本米没有重金属污染”,“中国 的大米是被农药泡大的”。


广东2013年5月的抽检中发现,44%的稻米样本镉含量超标。镉米事件曝光后,一些消费者改吃米,认为其安全且价格能够接受。


相比之下,日本米价格昂贵,并且不容易买到,但淘宝等平台,仍然有愈来愈多人愿意购买日本米。1名淘宝买家评论,“日本米比大陆米好多了,一分钱一分货,口感味道都不错”。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4pGN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