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淘宝官微叫板工商总局 “违规了 别吹黑哨”


1月27日淘宝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叫板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司长的微博称:“您违规了,别吹黑哨”引起网上舆论的热议。


27日,淘宝官微以题“一个80后淘宝网运营小二心声——刘红亮司长:您违规了,别吹黑哨!”发微博称,监管司市场抽检程序违规,文章 提醒监管司在一个月前刚公布的全国网络商品抽样结果,双十一的抽检,在207批次的样品中,大部份为合格真品,发现的假冒商品占总样品的3.6%,但这次检测结果非正品率高达41.3%。


27日淘宝官微发一条叫板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司长的微博,称“小编冒死转发80后同事心声!他的来往ID:@胡冰蜀黍”,该微博称,我们看不懂的是,屡次抽检和报告中不同的标准和无法理解的逻辑,“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刘红亮司长,您违规了,别吹黑哨!”


事件起因是国家工商总局1月23日公布“2014年 下半年网购商品的抽查结果”显示,中国 网购的正货率不足6成,注册用户超过五亿人的淘宝网假货最多。淘宝网样本数量最多,为51个,其假货率高达66.3%,由此也引起了社会热议。


---四川一位女士表示,今天的淘宝员工敢跟工商总局叫板,是淘宝太牛?还是工商总局太怂?


---这篇太酷了!!!淘宝叫板工商总局!!!企业倒逼管理机构——这才叫逆袭好么。


---假货有是不争的事实,况且哪里没有假货?多与少的问题 。但某局的抽查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


贵州大学的体育教师郑志兵表示,“曝光假货,支持真货,该!但也不要指望那啥部门的监管,他们没那个心,也没那个本事!靠自己的慧眼吧!”


广东东莞市民筱筱宁表示:发的那个抽检表格确实可笑。但是淘宝也是假货遍地,买家买到假货维权 艰难,绝大部份选择 退回去而已。对卖假货的卖家处罚太轻。错就错在工商的抽检实在太可笑,但并不说明淘宝就假货少。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ZmFz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