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辽宁师范大学教授:谁带坏了周永康?


落马以来,周永康 的旧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先后公开点名批周永康。孟建柱称周永康“带坏了一批官员”。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木然质疑:谁带坏了周永康?


1月27日,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木然发文质疑:周永康确实带坏了一批官员,如果按这个逻辑来,可以继续追问,是谁带坏了周永康?是什么环境成就了大老虎?


去年底,周永康被宣布逮捕并被公布六宗罪后,大陆官媒与民间的反应相当热烈。尤其是民间对周永康能爬至如此高位提出质疑。不少网友在微博发言指问:谁提拔周永康一步步上位?为什么选中这个超级混混?谁是他的黑后台?应该承担什么责任?直指周永康背后的


周永康在中共十六大上晋升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被指是当时的中共中组部部长曾庆红起作用的结果。


在江泽民当权时代,曾庆红被视为炙手可热的权势人物,历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组部部长等实权职务,掌控了中共的人事大权。其后时代的人事安排,传都有曾庆红插手。


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四川成为当时全中国 迫害学员致死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由于其主动积极推动迫害法轮功 ,得到迫害元凶江泽民、曾庆红的赏识。


周永康于2002年底被调入北京,被安排担任罗干的副手管政法,并兼任大批职务:周曾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还兼任中共公安部长兼委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等职。周永康还成为中共25年来首个由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


随后几年,周永康因在其历届官职任期内的劣迹,遭到中共党内外的排斥,不断被人检举揭发,甚至曾几度被迫提出辞去公安部长一职,但周仍保住官位。


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对狠毒凶残的周永康极为信任。据公开报导,周永康和江泽民关系非同一般。江泽民在1999年镇压法轮功 后,一直担心遭到清算。当时,迫害法轮功的前中共罗干在中共十七大要退下,江泽民一直在物色能接替罗干的人选。


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疯狂迫害法轮功欠下血债的周永康接替罗干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江泽民硬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进入中共决策层,藉以控制公安、司法系统 ,继续维持由江一意孤行推行的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外界评论认为,这是江泽民为其退下而布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seqN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