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军报再发文要求全国武装力量挺习 释信号?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军报直言不讳强调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在中共党内的政治博弈中,军队力量的支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中共军报发文高调强调必须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并毫不讳言地指出,全国武装力量由中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等。这种直言不讳地突出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的论调立刻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该文迅速被中国 大陆的各大门户网站 转载。有分析指中共军队舆论如此高调挺习,或意味着有重大消息将要公布,习需要事先让〝枪杆子〞发声压阵。


中共军报直言不讳强调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


2015年1月28日中共〝解放军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 ,强调必须〝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文章同时直言不讳地提出,彻中共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中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中共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 由中共军委主席决定,军委全面工作由中共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等。


文章还强调,请示报告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工作机制,信息服务工作机制,要准确向中共军委主席报送信息,同时,落实中共军委主席负责制的体制机制保障,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文章最后呼吁中共军队要响应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的号召、执行习近平提出的要求等。


中共军报如此直言不讳地突出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绝对权威,立刻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由于此前中共军中巨贪被处理,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乃至原中共中央落马前后,中共军方中高级头领均曾有集中表态支持习近平的举动,所以外界认为,此次中共军报的高调挺习,与1月中旬中共军队四总部与七大军区先后发声挺习的现象,都说明下一个〝大老虎〞乃至〝超级大老虎〞即将被抛出,而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外界猜测的最大可能目标之一。


军队频频发声挺习或与收拾郭伯雄有关


据中共党媒报导,今年1月13日上午,习近平出席了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并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


一周后(1月19日),有喉舌媒体报导了中共军方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等中共军队〝四总部〞的高级将领分别在各自系统 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讲话,并高调发声挺习的消息。


1月21日,大陆新浪网报导称,从13日起到19日,中共七大军区均陆续举行党委常委会,表态支持习近平。报导称,各大军区〝一致认为〞要与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推动军队反腐。


海外 上有分析指出,几乎每次中共军方高级将领集中表态,往往都伴随着重量级的〝大老虎〞落马。因此,此次四总部及七大军区集中表态发声,被外界普遍视为是释放下一个〝大老虎〞即将抛出的信号,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最大目标。


此前,大陆〝财新网〞于1月20日独家报导了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的消息。


该报导称,〝值得关注的是,网路消息还称‘谷俊山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


1月25日,海外《明镜邮报》报导引述北京军界人士透露,前中共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过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


事实上,自去年6月30日江泽民提拔上来的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的消息被证实后,有关郭伯雄的丑闻和他已被秘密查的消息就不断传出。海外中文 媒体还一度热炒郭伯雄的儿子被查,胞弟郭伯权被调闲职的消息。


与此同时,外界也注意到,近期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纷纷落马,显示他的羽翼正在被北京当局剪除。


资料显示曾担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近期〝被贬〞至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担任郭伯雄秘书的马成效则从第31集团军军长被调至南京军区任副参谋长;张福基从第47集团军政委被调至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去年12月已被立案侦查;而担任过郭伯雄的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也已被免职。


监于此前中共高官周永康 、令计划等人落马前,其马仔死党秘书等均纷纷被查,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落马只是时间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0WZ5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