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江泽民欲废胡锦涛 李瑞环暗洩密借力施压


江泽民当年心有不甘的退位之前,还在谋划废掉胡锦涛。真心希望胡锦涛能接班的李瑞环一直不满江泽民恋栈权位。虽然胡锦涛终于接班,李瑞环也被江泽民的〝七上八下〞逼退。近日有披露,李瑞环在这个过程中,巧妙向社会洩露江泽民的野心而借力向江施压的细节。


胡锦涛是指定的接班人,李瑞环是第三代领导班子中与胡锦涛私交最好的,而且双方观点比较接近。李瑞环是真心希望胡锦涛能接班的。对于不想退位的江来说,李瑞环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在中共高层 中,江泽民与李瑞环之间不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李瑞环从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都看不上江泽民,两人在重大问题 上岐见日增,甚至有时发生正面冲突。


资深时事评论员杨彼得在《东网》撰文披露,早在2000年,大陆就开始盛传江泽民打算废掉胡锦涛的接班地位。


据美国人库恩在《江泽民传》 中透露,当时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北京会见派人士时说:〝有很多党内外和军内的同志希望江泽民同志仍然留在岗位上,为党的建设、党的理论发展以及军队建设投入更多的精力。他们还希望朱鎔基继续担任总理职务,使国有企业和金融改革更快更好地进行。〞


杨彼得表示,李瑞环是中共党内一位经常含沙射影批评江泽民的有份量人物,他借与座谈之机洩露党内政治风向,目的不过是向中国 社会借力,向江泽民及拥江留任力量引入强大社会压力。据说,江泽民的想法也没有得到时任总理的朱鎔基的同意。


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之前,针对江泽民恋栈权位,李瑞环公开表示:〝实现新老交替、干部年轻化,是十六大最重大的历史 使命。不实现新老交替,就不可能开十六大。〞


据《江泽民其人 》记载,江泽民退下有一块主要的心病,就是政协主席李瑞环。外界让李留任的呼声特别高,一来他无论走到哪里都明里暗里地敲打江泽民,特别得民心;二来李瑞环没有公开发表过镇压的言论,这都令江泽民不安。


最后,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李瑞环也兑现诺言不再留任。但新的九人政治局常委会几乎清一色江派人物。


但在十六大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突然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被迫同意。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


杨彼得表示,胡锦涛的悲剧都看在眼里。为避免胡氏悲剧,一上台,习近平就打出一把反腐的好牌,目的就是吸取胡的教训,将旁落的权威从江处收回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ZR00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