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外媒:中国工厂盈利增长下滑 股市下跌


随着中国 经济增长下滑到24年最低,中国2014年 工厂盈利达到两年来最弱增长速度,凸显了经济面临的挑战。疲软的数据导致中国股市六天来首次下跌。


1月27日报导说,国家统计局周二数据显示,大型中国工业公司的盈利去年上升3.3%,这是2012年11月份以来最缓慢的增长速度。


单看12月份,工厂盈利缩减8%,这是一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说,放缓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毛伟明说,“工业领域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性压力,不合理的结构和虚弱的创新能力。”宣布今年工业领域的产出增长目标从去年的8.3%减少到8%。


上周汇丰银行调查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长连续第二个月停滞,企业加强降价以赢得新业务。


银行也感受到放缓的影响,银行监管部门说,在2014年末中国银行坏账比例攀升到五年最高水平1.6%。


受到冷却的投资,制造业和疲软的房地产市场的损害,中国经济去年增长下降到7.4%,这是九十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路透社一月份民调显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下滑到7%,然后明年下滑到6.8%。


疲软数据导致中国股市下跌


报导说,在工业盈利下滑之后,在金融股和商品公司股带动下,中国股市六天来首次下跌。


上海综合指数下跌0.9%至3352.96收盘,终止了持续五天的8.6%的涨幅。


“疲软的数据向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抛售股票以锁定一些盈利的藉口。”华西证券分析师魏巍说,“在最近良好的表现之后,市场可能进入一个调整期。”


沪深300指数下滑0.9%。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1.6%,而恒生指数下落0.4%。


“上游工业,从矿业到石油勘探,都因为投入品价格下滑而受损严重,而一些制造商受益。”花旗银行经济学家丁爽说,“一个更深重的工业盈利下滑将抑制投资活动并拖累未来 增长。”


中石油——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下跌3.7%。中国神华能源公司——中国最大的煤炭制造商下跌2.4%。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kAVz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