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胡锦涛等或在关键时刻要周永康的命


北京公布周永康 案移交司法机构处理后,当局如何处置周永康成焦点。港媒爆料称,两个因素或会左右周被判死刑,周不咬出江泽民、曾庆红,自己就得送命。此前有的消息称,周永康已经供出曾与曾庆红密谋。


周永康通告用词比的严厉


2014年 底,北京发布了开除周永康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公告。据官方通报,周永康至少涉六宗重罪,还被发现“有其他犯罪线索”。


外界观察家发现,对比之前并移交司法机关的公告,党媒对周永康案的公报措辞明显严厉很多,这或许意味着周永康至少被判死缓,甚至会被判死刑。


港媒:两大因素左右周是否死刑


香港杂志去年的报导称,周永康是否被判死或与两方面因素相关:一是派系的最后态度,胡是已退休的前总书记,仍有影响力。胡派系可能在最关键时刻 发难,要周的命。


二是或许在一审环节宣布判处周死刑。如此,就给周留下一个选择 :不涉及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他自己就得送命。


周永康被抓后传供出曾庆红


港媒杂志曾披露,徐才厚、周永康被拘押后半年多都不认罪。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提出“四项要求”甘愿认罪。中纪委人员很快将徐认罪的情况透露给周永康,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但其诉求是保妻儿。


此前还有海外 媒体报道称,周永康被抓之后,咬出了曾庆红。因为周永康的政变计划牵扯到曾庆红。


北京消息来源表示,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经退休的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MqVp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