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中国社保基金屡遭挪用 被买房买车开美容院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关乎中国 民众社会福利保障的社保基金屡屡被挪用,官员用来买房、买车,还创办宾馆、开美容院等实体,社保基金成为中共官员“创业”的资本金,中共官员还用“骗保”的手段为个人谋取私利。同时有分析表明,中国社保资金缺口或超五十万亿元。中国民众面对此情况纷纷表示担忧。

社保基金被挪用 成中共官员“创业”资本


4月22日,深圳市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黄险峰证实,深圳市社保局出资成立了海宸宾馆、海宸美容美发廊等6家分支机构。原直接投资方是深圳市社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物业公司的注册资金已归还基金,改用从社保基金中提取的管理费用注资。对此有专家质疑,社保局拿着管理费用去投资,容易滋生


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的资料,社保物业公司于1995年成立,占比70%的投资方是深圳市社保局下属机构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该物业公司随后先后成立了6家分支机构,包括海宸宾馆、海宸美容美发廊等,法定代表人为杰。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小平表示,中国社保基金方面管理漏洞太多,联邦统筹全国的社保,中国现在很分散,主要是地方利益问题 。管理费用不应该过度提取用于投资,不然赚了赔了都没人负责。让社保局注资的社保物业公司承接社保辅助业务,这相当于政府在办公司,有点不伦不类。


2012年8月2日,中共审计署发布对中国社保资金2011年运营情况的审计结果,在对404个市和2790个县审计中发现,扩大范围支出或违规运营社会保障资金共17.39亿元,其中近4千万被用来买房、买车,填补中共各级政府财政缺口7亿元。


有分析人士称,中共审计署的数据暴露出来的或许是冰山一角,近年来媒体报导社保基金被挪用的案件时有发生,动辄上百万被挪用的资金收不回来,实际情况有可能比中共审计署的数字还要多。


中共官员贪腐花样翻新“骗保”成谋利手段


社保基金不仅被挪用,还被中共官员利用骗取社保资金的方式来谋取私利。据大陆 媒体报导,广东湛江市某区社保局长带领工作人员,伪造相关证明来骗取社保资金,以谋取个人利益。“骗保”甚至盯上了生育保险。广西柳州一名社区计生专职干部,将200多名没有工作的孕妇,分别挂靠在18家公司“任职”,骗取生育保险200多万元,自己从中抽取了近一半的好处费。


2012年11月,中共河南省审计厅公布河南省社保体系的审计结果,报告中称到2011年11月,部份单位和个人违规牟取不正当利益,向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待遇9655万余元。


对此有专家建议,监管社保基金,必须建立严格透明的财务、审计制度,首先要保障其安全性,其次才是保值、增值,否则“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社保缺口巨大令中国民众感叹生活艰难


中国社保究竟有多大缺口,实际数字让人难以准确判断,但中共官方始终否认社保基金存在巨大的缺口。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单从养老金方面来说,2013年中国的养老金缺口将达18.3万亿元。


2013年1月,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表示,城镇化首先需要让农民工进入社会保障体系,但目前农民工社保的资金缺口可能高达31万亿。


北京市民林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在看病贵的问题解决不了,又出现养老难的问题,中国社保就好像是个无底洞,每月的薪水被强制扣掉缴社保,钱却被不知道花到哪里去了,在中国生活真艰难。”


有分析人士表示,财政资金是补充社会保障资金不足的关键,欧美国家财政资金少则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用于社会保障资金,中国却少的可怜。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3/12328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