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组图:李承鹏等深夜赴救灾“盲点”灾区奇缺厕所


5.12受难者廖智的志愿者团队给灾民救援。(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四川雅安芦山县7级地震后,灾区民众“缺”字当头——缺水、缺粮、缺帐篷、缺药品,还紧缺临时公共厕所等。灾民表示,灾区环境恶劣,卫生条件差。而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民间志愿者团队就赶赴灾区,为灾民提供有力援助。震后第三天的夜晚,不少重灾区仍不见官方救助的影子。等民间救援团队按计划来到这些受灾“盲点”,给灾民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紧缺物资。

22日深夜民间志愿者团队救助灾民


“4.20”雅安芦山县7级强震后,受灾面积大,且官方救援不利。受灾严重地区的灾民们急需饮用水、粮食和帐篷等必备食品和物资。灾民们在路边高举写着“缺水 缺粮 缺帐篷”、“500多人无水 无粮 无住”的标语牌请求援助。而不少灾民等不到官方的救援,开始哄抢民间志愿者团队援助的物资。


4月22日,是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后的第三天,当晚,地震重灾区的很多受灾“盲点”仍未见官方的救援到达,而民间的救援团队则源源不断将灾民迫切需要需要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上。




5.12地震中失去双腿和亲人的廖智(戴假肢)。(网络图片)



地震后灾区物资奇缺,很多灾民在路边举牌求助。(网络图片)

在一线救灾的北京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云辰科技CEO丁秀洪发微博:方便面吃了太久,灾民对大米和食用油非常迫切,远远地都来到开阔一些的马路边守候。芦山县龙门乡王家村大石林组、甘溪头组和红星村这三个村都是远离大路的偏僻村落,官方的救灾还未覆盖。寻找官方未及时覆盖的非主流的受灾盲点,解决灾民基本生活必须,这就是我们的救援态度!




地震后的废墟和失去亲人的痛苦的灾民。(网络图片)

著名时评人士、作家李承鹏的志愿者团队在灾区的第三天,深夜进入受灾非常严重的龙门乡王家村大石林组、八家村、簸箕坝、高家坝四个缺油缺米的村小组。共计发送:食油100箱、水118箱、帐篷156顶、雨靴48双、手套420双、睡袋168个、雨衣40件、电筒10支、大米10吨。全部由村长签字确认。


5.12地震受难者前往雅安救灾


四川孝泉师范鼓舞艺术团 的廖智,四川绵竹汉旺人,是名舞蹈老师。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她失去双腿、婆婆和10个月大女儿。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救灾一线,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


廖智22日发了一条微博:搭了一家帐篷,前后左右四邻都跑过来围观,然后拉着我们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走了个遍,然后我们在这个村庄呆了一个上午,总共搭了七个篷。年纪最小的兄弟说:手都开始不由自主的发抖了。不得不赞一赞这几位越野摩托车手,尤其是集胆识与聪明于一身的队长,若不是他们,我们怕是这次连震区都进不了。感恩!




民间志愿者团队给灾区民众的救援物资。(网络图片)

除了物资 灾区还缺厕所


芦山县灾民“大大大大大程”表示:“芦山县老城大部份的现状:除了中心广场地区有救灾的帐篷,很多仍然是大家自我搭建的大棚,卫生条件真的很差,屎尿和各种腐烂的味儿,奶娃子都饿的哇哇叫。缺帐篷!缺食物!缺厕所!缺奶粉!缺医疗!!”


位于震中的灾民“meaningless_批话多”从地震当天就在微博“直播”自己所了解的当地灾情,并配发现场图片。


4月22日,她发了一条微博:厕所问题 越来越严重,环境恶劣……我们离新城大概有半个多小时以上的步行距离,期间要穿过老城区去取救灾物资的话,余震一来,玻璃砖就哗哗的往下掉……




李承鹏的志愿者团队深夜将灾区急需的物资送到重灾区灾民手里,那里到22日夜晚,还是的“救援盲点”。(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3/1233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