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2千灾民围攻宝兴县书记 灵关镇打横幅〝我冷饿〞(组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韩梅采访报导)4月23日,雅安7.0级后第四天,就在外界通过网路获知,各种救灾物资纷纷运抵灾区的时候,有宝兴县城和灵关镇的村民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缺乏基本维生物资,食、水、帐篷都远远不够。


距震中芦山县只有20公里的宝兴灵关镇是重灾区。据大陆 媒体称,芦山县通往灵关镇的要道已于21日中午打通,救援人员和药品源源不断进入。但该镇新场村灾民杨先生告诉本台,他们镇的房屋全成危房,无法居住,但2、3000人的村子,一共只收到80顶帐篷,食水也严重缺乏:〝每人每天只有半斤米、一桶方便面和一瓶550毫升的水,其他就没有了。〞


正常来讲,成人体重每一公斤,每天大约需要补充30毫升水。灾后为防止疫病发生,保证干净的水供应更是重点。灵关镇灾民每人每天550毫升的用水远远不够。


一张灵关镇几十名妇女和幼儿手举〝我冷饿〞的横幅,围住救灾车辆的图片 在网上流传,引发大量关注。但一位被截停在西昌的志愿者太先生22日才告诉本台,他看到附近火车站有几十个火车皮的粮食等待送往灾区。


宝兴县城的情况也不乐观。当地的房屋也几乎全成危房,百姓至今也没得到安置。一位姓张的灾民说,一个多小时前,宝兴县委书记韩冰才在一个镇上被2000多名灾民围攻:〝因为他的东西全都堆在一个地方,他也不发放。〞


就是这个县委书记韩冰,在4月22日刚刚接受《》的专访。其中他说:〝我连续几天心里都不好过,我对于那些受灾遇难的百姓感到十分悲痛…在经过5.12地震后,我们形成了三级有效的抢救和防灾机制,层层联系,层层汇报。可以第一时间可以获悉灾情的大概情况…. 我觉得此次救灾十分成功,在里面处理的十分稳妥。关于打分,我就不去评价自己了。


然而这位张姓灾民却表示,韩冰在当地名声不佳:〝 512地震过后,我们县上拨下很多款,都是县委书记在搞政绩工程。整个城市装修,搞政绩工程,全部是他家乡的那些工程队在做。〞


张先生介绍,当地的公务员,或有单位的灾民,已获得帐篷和食品供应。但其他百姓只能自己想办法搭建帐篷,政府唯一免费发放的只有稀饭:〝政府出米、生产队出人工,做出来大家吃。〞


媒体人范伟在微博公布宝兴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伙食供应处贴出的〝温馨提示〞,上书:〝餐优先供应一线救援官兵和新闻媒体,请理解及支持。〞他说,因为供应时间、数量及现场情况,我几乎没有看到有灾民去这里用餐,大多数过来看看情况就走或者被当地志愿者劝离。


张先生介绍,目前宝兴县城道路管制,车辆只许进,不许出。另外灵关镇至今仍没有供电。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3/1233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