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美军上将:如何反制中共的军事威胁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太平洋舰队前总司令里昂斯上将(James A. Lyons)近期在《华盛顿时报》撰文《如何反制的军事威胁》,建议美方应全面提升反舰导弹的能力,出售核武潜舰给,同时将其核武库存现代化,如此多管齐下才能有效反制中事扩张的威胁。

里昂斯上将说,在3月14日,中共完成了新领导人的权力交接,其主要的权力来自于中共魁和军委主席的双重身分。习试图营造一个“全民领导人”的形象,他到处演讲的“中国 梦”对军队来说绝对有弦外之音,尽管他自称将延续前任者的和平发展路线。为了确保中共有能力“赢得战争”,习已启动一个提升解放军战力的周详计划。这类的声明和动作与官方所说扩张军备只是为了防御的目的大异其趣。


为了成为西太平洋地区军事霸主,中共才刚宣布要增加10.7%的军备预算。这个双数位的增长与美国的军事预算删减恰成对比。里昂斯上将质疑,有鉴于中东地区的持续纷扰,加上颇有在军事和上重启冷战策略挑衅美国底线的意图,美国对亚太地区的“策略枢纽”(strategic pivot)战略可能难以实行。该枢纽策略的一个重要盲点是它没有解决中共在全球发展军事布署的问题 ,也没有解决诸如与伊朗发展核武的问题。


诚如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资深研究员费雪(Richard Fisher)所言,此一不平衡让中共有创造许多“中国枢纽”的潜在机会,进而限制和阻碍了美国的策略。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是中共大型核武突破性发展的潜在可能性。为了便利其固定式和移动式策略武器的搬运,中共目前拥有的地下钢筋隧道超过3,000英里。


今年2月,专栏作家斯蒂芬(Bret Stephens)和俄罗斯前战略火箭部队参谋长埃辛(Gen. Victor Esin)将军在《》撰写了11篇文章 ,文中强调中共在核武地位上与美国、俄罗斯平起平坐的“鬼鬼祟祟”崛起。埃辛将军估计,中共可能拥有850颗可以随时发射的核武弹头,其库存的核武介于1,600~1,800颗之间,比美方估计的200~400颗高出许多。


许多报告指出,美国希望将核武弹头的数量降至1,000颗或以下。但埃辛将军说,他已掌握了中共在2012年7月进行一个多弹头试爆,以及在一个月之后从潜舰发射一枚长程多弹头导弹的确实证据。里昂斯上将建议,美国应该在美国军舰、潜舰和军机上安装反舰弹道导弹,用来反制中共海军的导弹,这将是一个相对便宜的短期可行方案。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美国能将这些反舰导弹出售给盟国,并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上述策略的效益便会事半功倍。诚如埃辛将军所说,如果中共不停止其核武库存的扩张,俄罗斯将考虑放弃1987年所签订的中程核武条约(INF Treaty)。另一个可行的动作是创造一个长程侦测网络,以便提供美国的盟国有关中共军事活动的即时预警。


里昂斯上将认为,要让这样的侦测网络实现,美方除了近期在日本车力基地(Shariki)建置一个范围涵盖600至1,200英里的前导式X波段雷达(FBX-T radar),以取代在的类似老旧装置之外,也应该在菲律宾更新安装一个涵盖3,700英里的X波段雷达,用来监视包含中共在内的亚太各国的导弹和战机活动。


他还说,即使美国预算紧缩,也应该找出发展能源武器的财源。例如,飞行速度5马赫、射程范围达62英里,能产生“钢铁云”(steel cloud)的电磁炮,它可粉碎大部份通过它的导弹、巡弋导弹和战机,这样一个系统 可能很适合安装在驱逐舰上。


他最后建议,美国显然有好几个战略选项,其中包括出售核武潜舰给澳洲与日本等盟国,因此将美国的核武库存现代化是绝对重要的。为了让我们的选项成真,需要承认中共的策略目标和其对美国与盟邦国家的利益造成威胁,并采取一个对中共构成不可接受风险的行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3/1232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