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习近平下令整军 下连当兵蹲连住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柳清采访报导)中队中的问题 日益严重,不少高级将领爆出丑闻。之后,中共新领导人,面对中国 军队严重腐败问题,再次出台针对军队中高层 军官的治军措施,要求军队领导〝下连当兵,蹲连住班〞。评论指出,习近平下令整军宣传效果大于实际效果,因为中国很多的连唱歌的都是将军了,所以中共军队里是很混乱的。


大陆 媒体报导,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面对中共军队长期存在贪污、腐败、豪奢、铺张、骄纵等问题,再次出台针对军队中高层军官的治军措施,下令整顿军队,要求军队领导〝下连当兵,蹲连住班〞,与士兵同吃同住,一起操练和劳动。尤其是此后“禁酒令”的推行和新军车车牌的换发都一度受到外界的瞩目。


《规定》要求,蹲连队的,主要安排55岁以下的领导和机关干部,没有基层任职经历的干部,连职以下机关干部一般安排当兵。这是习近平上台后最新的一次整军动作。


至此,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国基督徒方言人陆东指出,他这个新闻并不是一个很重大的举措,只是一个小的步骤,这个小的步骤不管它施行的如何,从宣传效果上来讲给老百姓会造成一个印象,好像现在军队干部应该跟士兵打成一片,它起这么个宣传效果,但是它真的能实行怎么样,很多事情都是个未知数而已。


“从常规来讲,全世界各个国家军队的干部他都在基层,本来就是在基层,你突然发这么一条消息说干部要到基层去当兵,很多事情本来是应该作为一个常态化的东西,你现在发这么个通知,把应该常态化的措施变成这么一个宣传,反过来看说明他没有做到这一点。作为军队的军官他们都在基层,我感觉是这样的。”


陆东指出,虽然它发了这么条通知,那么讲穿了这条通知宣传效果大于实际效果的。


哥伦比亚学博士涛则表示,习近平这样做,他还说什么反官僚主义,他这些做法其实都是传统 的提法,这个东西对军队的现代化没有什么好处。


王军涛:“在中国现在这个情况有两个原因导致习近平这个政策很难在军队有效的实行:一个是如果军队已经烂了,你用这种方式只会走形式,就像最近中央发了个档不准大吃大喝,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可以用一些小吃小喝代替大吃大喝,他可以到所谓的外表简陋的小餐馆或者私家餐馆,这些你没有办法监督的地方或者表面上把饭局搞的标准不高,但是实际上仍然还是一种变相的吃喝。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他们的车,说不可以挂什么车牌,但是可以挂别的牌子,所以像这些东西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国这些当官的都当成精了,所以这是一个原因他实现不了。


另外一个原因,我刚才讲了习近平他这种做法是和现代化军队和专业化治军是有冲突的,对于军队中像有些专业思想的想搞好军队的他们也会有抵触情绪,他们觉得当兵的主要能打胜仗,能打胜仗和干部一定要去当兵这是两回事,因为习近平还是要干部定期去体验当兵的生活。


习近平这样做有的也很难接受他这种做法,因为你军队的作风,你抓军风是对的,像军队涣散。但是你按现代的方式去抓,不能按着让军队回到整编,井冈山时期,延安时期那样去抓军队。”


王军涛指出,如果习近平知道这种整军方式不行,他要这样做的时候他需要一些奇奇怪怪的方式来考验各级干部以此来识别那些坚决执行他的命令跟随他走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搞些比较奇怪的试验他可以看到有哪些人对他是忠心耿耿的,哪些人是阳奉阴违,因为军队还是比较重要,他需要在军队中有一批对他忠心耿耿的人,这样他才能做一些事情,才能做成一些事情。


王军涛强调,中国和美国不一样,美国有大量专业的技术人员,他是不授衔的,但是中国很多的连唱歌的都是将军了,所以中共军队里很多东西也是很混乱的。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3/1233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