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菲国贫穷人口 高达27.9%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3日专电)全国统计协调局( NSCB)今天宣布,截至2012年上半年,菲国整体人口当中仍有27.9%为贫民,仅略优于2009年的28.6%。


NSCB报告指出,“和2006年及2009年相比,2012年上半年的贫穷率基本上没有改变”,意味着过去6年间,每100名菲律宾人当中,就有28人是贫民。


NSCB每3年进行1次民众家庭所得及开支调查,藉以追踪贫穷状况。


报告说,截至2012年,收入无法满足基本粮食需求的极度贫穷家庭,仍占全国家庭户数的10%。


现在拥有5名成员的家庭,每月至少需赚5,458披索(约新台币3,931元)才能满足基本粮食需求,如果要跨过贫穷门槛,也就是满足粮食及非粮食需求,每户家庭需有7821披索的收入。


根据报告,在2006年,1户5口之家只需1,681披索即可脱离贫穷,到了2009年,也只需要2,042披索。


就菲国区域而言,南部民答那峨岛的穆斯林自治区仍是菲国最贫穷地区,贫穷率高达52.9%;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贫穷率最低,仅5.4%。


艾奎诺三世于2010年6月上任之后,开始大刀阔斧推动财革及整肃贪腐,国家气象焕然一新,经济成长率也节节攀升,但经济学家分析,菲国的经济成长仍是“专属性质”,普罗大众尚未受惠。


全国经济发展 局长巴里萨坎(Arsenio Balisacan)坦承,最新贫穷统计让感到失望,“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巴里萨坎分析,因为民间业者对于农渔业投资兴趣不高,也不支持政府的乡村道路修建计划,导致这些地区难以发展。


菲律宾政府期盼在2016年艾奎诺三世卸任总统之前,把贫穷率降低16%,巴里萨坎说,政府将鼓励民间业者到乡村地区投资。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