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江北戴河会前急亮相 欲插手抢大饼?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外交部网站 22日突然发布前中共党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消息。由于会见的时间是7月3日,相隔逾两星期消息才发布出来,外界认为,有两大不寻常之处。评论人士指出,这种新闻都是中共的党媒作为退休中共头头的花边新闻报导,这次外交部的反常行为,表明这次见面是中共外交任务。媒体评论说,江北戴河会前急亮相,是想要插手抢大饼。


中共外交部网站,7月22日突然发布的消息,称其在7月3日在西郊宾馆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消息还声称在会见期间,江在基辛格面前大赞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引发外界的热议。


时政 评论员赵培认为,中共外交部的这次反常行为表明这次见面是中共外交任务,是江泽民替孙子擦屁股。


赵培分析说,6月,习近平和会晤期间突然爆出香港斯诺登事件,习近平十分尴尬。7月,为了让战略会谈顺利进行。中共借港媒《亚洲周刊》说,斯诺登的老板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和中共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商业伙伴。这是暗示美国,斯诺登事件不是习近平部署的,是江派的阴谋。


前不久,中共副总理汪洋访美的时候,奥巴马直接表示对斯诺登事件很不满。有媒体说,美国也警告中共不要对亚洲小国耀武扬威。汪洋为了掩饰尴尬,说美中关系〝吵架比打架好〞。


赵培认为,斯诺登事件是引发中美〝吵架〞的直接导火索,江泽民的孙子给习近平捅了大娄子。由于斯诺登事件,中共面临着更大的外交孤立。现在最合理的推测是,习近平逼迫江泽民承担责任,为孙子擦屁股。


不过,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文章 说,消息有两大不寻常之处:一是江与基辛格会面是在7月3日,已相隔逾两星期,消息延迟发布恐怕是经层层请示、审核;二是江谈话的重点在于点评习近平接班后的表现,大有藉赞赏习近平、贬低之意。


文章说,在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任上,江曾多次会晤基辛格,从未见他赞胡。


文章指出,胡锦涛、温家宝自卸任中共国家主席、总理后,未再公开露面,更未曾点评时政及习近平、等领导人,不像江泽民完全不避忌垂帘听政之嫌。


而胡、温主政之初,曾以节俭、不扰民为由停办北戴河会议,习、李似乎未有意效仿,由于舆论正关注北戴河会议如何推出稳增长的政策,就是如何派大饼、分大饼。


因此,文章认为,江抢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现身,又有藉点评现任领导人以继续发挥影响力之意。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23/1547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