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资本金不足,民生银行需融资650亿元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WSJ报道援引Sanford C. Bernstein的研究称,近期中国的钱荒事件将民生银行推上前台,暴露出这家中等规模银行的危险处境。


这家聚焦中小企业的银行可能在未来数年内严重依赖资本市场融资。Bernstein认为民生需要在未来5年融资650亿元(106亿美元)来夯实其资本金,无论是通过股权融资还是发行符合一级资本要求的证券。


Bernstein指出民生的杠杆率从2011年的16.6倍升至2012年的19.1倍。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们都在逐步削减其杠杆率,在过去4年里从18.6倍下降至15.4倍。即便在2012年3月再融资90亿元后,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仍然在赴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中垫底。其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8%,低于巴三协议要求的最低8.5%的水平。


据Bernstein,民生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敞口是赴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中最高的,超过其总资产的30%。该行对理财产品的相对敞口也最高,这使其面对监管变动时格外脆弱。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F8DGqT5_5s/5059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