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美媒:熏肉禁令破坏中国新年准备


用柴火熏肉和熏鸡成为反阴霾战的最新牺牲品,西南大都市重庆禁止在黄历新年前夕制作这两种佳肴。


《今日》1月25日报导说,重庆市环保局称这样的烹饪方法是最近PM2.5飙升的部份原因。重庆是中国 最大城市,人口超过三千万。


腊肉和香肠在重庆尤其风靡,许多居民喜欢在黄历新年前夕薰腊肉。今年新年是在2月19日。


那些试图坚持传统 的人将被罚款最高800美元,并有可能遭到突袭。官员们上周已经在达州地区打击熏肉。


为了减少包裹中国众多城市的阴霾,官员们有时候强迫汽车停开,禁止柴火,关闭烧烤和阻止人们焚烧死去亲人的衣服。


北京官员已经显示他们对抗首都阴霾的“能力”。去年11月份,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当局实施了一个严厉的临时性措施,禁止汽车上路,禁止工厂开工,禁止餐馆和火葬场营业。这样制造出来的蓝天被称为“APEC蓝”。


大多数分析家把中国可怕的空气质量归咎于工业和发电厂广泛使用煤炭,以及汽车数量飙升。


北京大学环境卫生专家潘晓川说,必须专注于将工业从使用煤炭转向清洁能源,而不是“避重就轻”采取像禁止熏肉这样的命令。


反熏肉行动点燃了网上的嘲笑。巴渝公益发展中 心志愿者最近做了一个调查,发现薰腊肉对空气污染的影响微乎其微。


“我不认为烟会造成很多空气污染。”达州餐馆老板王华说,“真正的污染来源于化工厂。政府应该更多的去寻找污染的真正来源。”


就像许多其他人一样,王华的家人自己不再薰腊肉,但是却从其他街头小贩那里购买。


王华说,“就像北方人必须在新年吃饺子一样,腊肉和熏香肠是这里新年餐桌必须的。”


而有的餐馆老板认为,“不管使用真柴火还是天然气,都不影响鸡的味道,那只是餐馆的噱头,也是顾客多年的习惯。”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H8i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