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人民币〞成〝冥民币〞 哈市一司机找零用冥币





冥民币(网络照片)


孙女士收到了一张面值50元的冥币(网络照片)



近日,哈尔滨一位出租车司机给客户找钱时给了一张50元面值的冥币,乘客回家后才发现收到了冥币,当场气到心脏病发作送院救护。有陆媒报导,如今市面上流传的冥币与人民币十分相似,有时甚至到了真假难辨的地步,若不仔细分辨,极有可能搞错。


《倍可亲》网1月25日报导,哈尔滨近日接连发生2起出租车司机找冥币给客户的事件。一名男性受害者称,下出租车时是晚间,当时灯光昏暗又着急下车,于是没有仔细查看零钱,回家后才发现里面夹着一张标有〝丰都银行〞的50元冥币。


另一名受害者孙女士于1月7日23时17分打的回家,与前一位男士相同,她的下车地点也是较为昏暗处,而且急着下车并未细点找零数目。据她本人描述,当时她拿出一张100元整钱给了司机,司机随后找了85元给她,找钱时没有打开车内棚灯。由于当时夜深,且天气寒冷,于是孙女士只是随意捻了一下这张50元钱便匆匆下车回家。


回家后,孙女士整理零钱时发现竟然参杂着一张写有〝冥民银行〞字样的50元钱。这张冥币的图样颜色与当今在社会上流通的人民币十分相似,若不仔细分辨便不易察觉。孙女士越想越气,最后竟血压飙升导致心脏病发作,后送院救治才使其身体状况恢复稳定。


据孙女士回忆,那名司机大约是一名30岁出头的男性,剃着小平头,脸十分消瘦,说话声音也有气无力。目前此事已反映到哈尔滨市出租车服务监督中心。除了司机恶意找零钱使用冥币外,还有一些市民曾在各地的自动取款机内取到过这样的冥币。如今这种与人民币极为类似的冥币在市面上似乎十分多见。


《西楚网》报导,大陆市面上流传的冥币已经可以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从图案、大小、颜色都几乎与真的人民币相同,只是把纸币上中国 人民银行的字样改成了〝中国冥民银行〞,其中有一些冥币的〝水印〞处会印上〝发财〞等字样。据一位卖冥币的摊主表示,现在这种人民币样式的冥币比以前那种冥币印刷质量更好,而且更加逼真,所以更加有人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9LOn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