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禁闻】贺卫方陈丹青抹黑中国?贺:无知


党刊《求是》杂志的官方网站 《求是网》,最近发表评论文章 称,抹黑中国 正成为当下时尚,一些教师借大学讲台抹黑中国。文章点名批评法学家、画家,并指两人〝利用手中知识权力影响青年人〞。对此,贺卫方批评《求是网》的文章是〝狭隘无知〞。请看报导。


24号的《求是网》刊登了题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的文章。文章表示,最近办公厅和,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校宣传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将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 权。


除了要求在制度上建立一个标准,确定哪些言论是〝越界〞的,《求是网》还说,其次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不能止于课堂,还应包括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


《求是网》还特别点名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博上大谈宪政,原清华大学美院教授陈丹青在微信上以《大家别去!一个愚蠢而落后的国家》为题,过度对美国美化。


文章最后总结说,要让日前印发的《意见》不只是一道行政命令,而是要让它成为教师内心的价值尺规,根除抹黑中国的乱象。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无论是贺卫方还是陈丹青,都是体制内非常有良心的、有良知的、敢仗义执言的学者。他们俩都被禁言 或被打压的话,我觉得这个国家走向和平对话、和平转型 的空间越来越小。〞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表示,这两位教授是敢讲事实和真话 的知识份子,他们是中华民族幸存的脊梁。他们被打压,说明中共对温和的知识份子也不能容忍了。


贺卫方在个人微博上也回应说:〝批评我‘大谈宪政’,且不说我谈得还远远不够,了解一点党史的就知道,1940年代毛周刘诸位对宪政可谓念兹在兹,难道他们都错了?动辄说抹黑中国,几个书生,数条微博,就能抹黑?真正抹黑中国的恰恰是这种打压言论的行为!〞 贺卫方更表示,这种说法〝不仅狭隘,更是无知〞。


五十四岁的贺卫方是大陆法学界,主张宪政法治 的代表,而六十一岁的陈丹青则是著名画家,早年留美的美国公民,后受聘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但因无法忍耐中共教育体制,愤而辞职。


其实,中共官媒近来不断对大学提出批评。21号的《》曾刊发文章,表示要反对校园里的〝高级黑〞。


去年11月14号,《辽宁日报》整版刊发公开信 《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文章称,报社在省内外几大高校中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调查,抹黑中国的现像在高校普遍存在。


随后,中国公安大学副教授王守田,曾因所谓的〝不当言论〞被拘留,王守田也像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雪忠、北大教授夏业良一样,被迫离开了大学。


宪政学者陈永苗:〝现在舆论上的打击,实际上,它都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勋章,一种授勋仪式。打击了谁、点名点了谁,对他来说都是炒作名气的机会。〞


贺卫方在本月17号作为《南方人物周刊》年度魅力人物的颁奖人,为电影演员王珞丹颁奖;而陈丹青更是获得了无数荣誉,包括〝影响中国的五十位公共知识份子〞,〝中国十大精英男士〞等称号。


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现在的情况是,不是中共官媒点了谁的名,谁就完蛋了,民间有民间的解读,与官媒的宣传可不一样。


退休的前儿童新闻工作者于向真撰文指出,〝指名道姓批教师,是典型的文革做派。那么多赚了盆满钵满的、富商携钜款溜去美国定居,却反诬主动从美国回国支教的陈老师‘诱导’?谁在骗人不是一目了然吗。〞


也有网友质问,中共控制全国媒体60多年,美化自己60多年,也耗费巨资在外美化自己,怎么没有起作用呢?几个教师说几句就把你们吓坏了?


看来如今中共官媒的宣传,并不能完全起到它们想达到的目的了。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b9Qy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