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云南深山满目疮痍 数万村民冒死盗采黄龙玉


黄龙玉自2004年发现以来,价格一路飙升,在盗采者粗放式的开采下,其产地云小黑山的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山体满目疮痍。


报导,近几年,黄龙玉的价格不停飙升,甚至达到1万倍。位于小黑山东南角的团坡村村民表示,在当地,上山挖玉像是一场豪赌,往往是哪个地方挖出玉,大家都一窝蜂地凑上去。当年在一片不到0.5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大概聚集了1万人左右。


报导称,当地的黄龙玉已经面临枯竭,黄龙玉越来越稀缺,很多时候洞挖的很深,也发现不了黄龙玉的踪迹。就这样,山体上被打出一个个矿洞,有的洞深达近200米,整个山体被挖的满目疮痍。挖洞采玉的钱也是东拼西凑来的。洞开得多,挖到的不多。贴钱的多,赚钱的不多,有的洞甚至赔上二三十万元。


在这种非岩石结构的山体里,采玉者居然用简单的几根木头支撑马上要塌下来的碎石和泥土。


挖矿时出现的矿渣覆盖了很多耕地,堆起一座座小山。此外,由于私挖滥采,水源遭破坏,山下居民对此苦不堪言。


来源: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SRkd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