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党媒批贺卫方陈丹青 北京观察员:借刀杀人


近日求是网刊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攻击、陈丹青。此文在网上引发一场究竟谁是真爱国的大讨论,求是遭到网络舆情一波又一波的反击。这本杂志的丑陋历史 也被翻了一遍。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求是此举有“借刀杀人”之嫌。


求是网刊文后遭网络一波又一波围攻


24日求是网刊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文章 称高校教师通过微博、微信传播西化思想已经不是个例,并承认他们的影响力跨越了高校,还影响了六亿多互联网用户。文章点名指责两名高校教师贺卫方、陈丹青,给两人套上“抹黑中国 ,误导青年”的名头。


此文网上引起舆论哗然,进而出现了谁是真爱国问题 的大探讨。求是遭到网络舆情一波又一波的反击。


时评家鄢烈山微博转发评论说:“贺卫方、陈丹青是否爱国不是真问题,真正的唯一大问题是:是谁给《求是》及其作者设立爱国裁判法庭的权力?长期以来,一种阴魂不散的宗教法庭似的氛围死灰复燃。本次攻击贺陈事件的实质正是这种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我代表祖国和人民处决你’游戏的最新版本。”


博联社总裁马晓霖以“爱国法庭”为名回应说:“这个定义好。这是私设道德法庭,先靠舆论抹黑,继而对管理部门构成压力,最后导致因言论而引发的迫害......这种现象的存在和猖獗,岂不是与法治背道而驰?”


新浪认证的北京一家科技有限公司的CEO “假行僧老巩”,将网上代表性人物司马南与派公知代表贺卫方做了对比说:“贺卫方在国内好好的教书育人,司马南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帝接受洗脑教育。贺卫方在国内传播精神,司马南跑大骂XXX。……


华颇:《求是》有借刀杀人之嫌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采访时,揭露了求是不光彩的来历:“《求是》杂志是属于的理论刊物,但只属于中宣部,一直有左得出奇的历史。当初反对邓小平复出,被邓小平压制,由原来《红旗》改名为《求是》,级别由正部降为副部。但这个刊物仍然在弄左的那一套。在刚掌权的时候,《求是》、《红旗文稿》等大张旗鼓宣传极左的那一套,甚至要为文革翻案等等,经习近平一段时期的压制之后,求是的腔调有所收敛。”


华颇分析说:“求是借前段时间中共高层 对高校思想工作下发的通知,在公知中打击自由派。因为自由派是左派的对立面。它挑出了贺卫方、陈丹青,他们是自由派的著名的知识份子,同时他们也高校教师,求是把他们作为靶子,希望拿这几个人来祭旗。因此《求是》杂志其实有‘借刀杀人之嫌’吧。”


贺卫方淡定 发三人行


贺卫方被求是点名后,则淡定在微博上推出“三人行”称,“平生最大的荣幸是能够与陈丹青、两位多次欢聚,而且一起探讨国家的未来 。”


有上海人表示,“在我看来陈丹青是在实事‘求是’,而冠以‘求是’的杂志恰恰是在洗白中共。一个社会到底是黑是白,是陈丹青的一些言论和思想可以左右或界定的?当今的中国社会恐怕只比陈丹青指出的问题更严重,影响更恶劣......。《求是》刊登这样的文章,有些掩耳盗铃的恐慌……。”


大陆迟夙生大力挺他们说:“生活常识 告诉我们这两个人(贺陈)都是说真话 专业户,害怕他们说真话的人怎么看都像是骗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Ha6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