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禁闻】港媒:江泽民心腹秘书被调查


心腹秘书被调查


1月24号,香港《信报》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说,最近卷入负面传闻的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上将,23号已经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有消息说,贾廷安前一天还出席了中共前的遗体告别仪式。


报导强调,贾廷安早年长期担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


在此之前,1月13号,大陆媒体《炎黄春秋 》最新一期也曾刊登文章 ,详细叙述中共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当年被〝带病提拔〞的过程,王守业已经因贪腐罪被判无期徒刑。文章暗示,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对贾廷安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中纪委至今没有证实。


上海踩踏事故 市长表态引辞职呼声


1月25号,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对跨年夜发生的外滩踩踏惨案表态,声称他们〝无比痛心、内疚和自责〞,并强调相关责任人已被〝从严问责〞。


杨雄的表态,再次引发上海市民的不满,要求市级领导引咎辞职的呼声也再次高涨,很多人在网上留言说,〝既然自责,那就辞职〞。


去年12月31号发生在区外滩的踩踏事故,官方称共造成36人死亡 ,49人受伤。上海市当局上周宣布处分包括黄浦区委书记、区长在内的11名区级官员,但没有任何一名市级官员对事故承担责任。


据《》报导,有上海市民表示,无论官员如何表态,如果市长和市委书记不对事故负责,市民们就不会满意。


佳兆业事件发酵 深圳千业主 维权


1月24号,广东深圳市佳兆业集团的一千多名业主,身穿写有〝我要我家 〞字样的白色背心,高喊〝我爱我家,还我房子〞等口号,游行到深圳市政府所在地市民中心广场,以静坐的方式,要求政府保障业主权益。当局出动数百名警察到场戒备,两名业主被抓捕。


去年年底以来,佳兆业集团在深圳的5个楼盘房源相继〝被锁〞,随后董事长辞职、债务违约、合作伙伴终止合作,20多家金融机构申请查封它的资产。这一系列事件引发购买佳兆业房子的业主恐慌,他们担心自己的购房款血本无归,从1月中旬开始维权。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lQxc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