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马云曾称淘宝网没假货 抽检正品率仅3成


点此看大图片去年马云说,说淘宝多假货的,多半没在淘宝买过东西。(网络图片)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网上交易产品被当局抽查,结果显示销售货品正版率是同类网上交易平台中最低,只有约37%,假货逾6成。马云于去年11月公然说淘宝网没假货,又反驳那些说淘宝假货多的人,根本不曾在淘宝购物,而他自己却没在淘宝上买过东西。


报导,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网路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与其他网上交易平台比较,淘宝网被当局抽查的样本最多,共有51个,但它的销售货品正版率却是同类的网上交易平台中最低,只有约37%。


据悉,这次监测的对象主要以网路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 为主,并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为重点监测的货物种类,又以高知名度商标、涉外商标等为主要抽查品牌。


去年11月,马云于世界网际网路大会宣称阿里巴巴旗下的网购网站淘宝无假货,令外界哗然。事隔两个月,国家工商总局前日公布2014年 下半年网购商品的抽查结果显示,全国网购的正货率不足六成,更点名指注册用户超过五亿人的淘宝网最多假货,高达近63%。


当局亦点名要小心淘宝网站上名为〝千源阁数码城〞、〝童玩新世界玩具店〞、〝乐高收藏站〞及〝贵族粉黛〞的网店,又归纳出内地网购的四大问题 :第一是网路交易平台审查不严,网民可以擅用别人的品牌名称经营;第二是网购平台对商品审查不力,令假货充斥;第三是网店的销售行为混乱,经常在活动前先加价,后打折去欺骗买家,又打出〝销量第一〞等不实标签;最后则是信用评价机制有缺陷,就算淘宝等网站存在劣评机制,有些网站可以透过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方式去〝操作商誉〞。


现年五十岁的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淘宝网是集团旗下的网路买卖平台,在内地网购市场之中,它的市场占有率就已经超过一半。也有不少人使用,香港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一百多万名。


马云于去年11月公然说淘宝网没假货,又反驳那些说淘宝假货多的人,根本不曾在淘宝购物。他说:〝如果有假货,每天销售额能有六、七十亿吗?〞言论引起网民热议,不少人纷纷分享自己曾在淘宝误买假货,直指〝堂堂首富不应为淘宝掩饰〞,〝没有假货就不叫淘宝了〞。而去年6月他曾表示,自己没在淘宝上买过东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JBZ3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