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中国富豪身家逆势上涨

2013年福布斯中国 富豪榜10月16日公布,前400名富豪的财富总和比2012年增加了1,5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1人民币),尽管中国经济在过去一年有所放缓。从整体来看,前400位中国富豪的总财富达到近5,800亿美元,较2012年飙升了30%以上,而前100位富豪的净资产总计超过3,000亿美元,激增了44%。


其中万达集团的超越2012年首富—-娃哈哈创始人,列居榜首,总资产较上年提升了8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中国房地产价格再度上涨。排名第二的是宗庆后,净资产达近12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第一大网络搜索 引擎公司百度的总裁


不过,首次进入前十名并跃居第四的是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生产商汉能控股集团主席李河君,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在前十名首富中,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商杨惠妍是唯一的女性。


福布斯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继续放缓,但互联网、汽车、文化娱乐和房地产业仍然是财富增长的行业。


财经杂志《福布斯》从2003年开始发布中国富豪榜。报道称,《福布斯》最新富豪榜“突出显示了中国超级富豪与仍然生活在贫困中的数百万民众的贫富差距日益加大。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1016/1891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