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温州财经记者遭网络追杀 律师称中国经济崩溃中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因对温州经济状况的连续报导,尤其是对温州房地产状况的报导,近日遭到网络“追杀”。(视频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近日遭到网络“追杀”,原因是其近期对温州经济状况的连续报导,尤其是对温州房地产状况的报导所引起。有民权对大纪元表示,这反映出中国 经济的泡沫已经破裂,经济在崩溃中,当局在恐吓民众不要讲真话

财经记者遭网络“追杀” 称与温州经济有关


据《文汇网》报导,温州网络论坛 “703804”于10月8日17时,出现题为“温州经济要挽救,先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的网帖,9日被论坛删除后次日又再发表,还让网民投票选择 “杀、不杀、弃权”。


陈周锡本人认为,该“追杀令”是针对其近月对温州经济的几篇连续报导,尤其是关于温州房价下跌导致“弃房”风险加剧的问题 。因网帖中称“温州经济环境的变差,与这吃里扒外的财经记者有很大关系。”“温州的所有负面报导都跟这人有关,尽管经济变差跟这记者没有关系,但为了温州经济,有必要先让陈成为制度牺牲品,可以考虑追加为烈士。”


面对“追杀令”,陈周锡表示,他的报导都是以新闻事实为根据,对温州市的经济现状和走势进行的客观描述,思路也是理性和建设性的。发帖者不顾事实,公然提出“杀人”,是对他人身安全的威胁。


众学者表示反对 警方以“侮辱罪”勉强立案


《第一财经日报》已经就此向温州当地警方报案,并对记者陈周锡的人身安全采取了相关保护措施。警方开始不予立案,认为此事太小,后经多方请示方以“侮辱罪”对此案进行调查。


针对这种,《文汇网》报导称有很多学者和界人士公开表示反对。


中山大学副院长认为门失职,“在微博里面开玩笑说要去炸大楼,公安会直接采取措施,至少是行政拘留,但是现在对一个公民指名道姓地说“要杀了他”,如果公安不对发此帖的人进行一定调查并予以警告,公安部门有失职的地方。”


华东政法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游伟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律师 周泽表示,遭遇威胁的记者应当向警方报案。


民权律师解析 中国泡沫经济破灭 当局恐慌


民权律师兰志学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种现象说明中国的泡沫经济已经在破灭之中,当局恐惧民众知道真相后产生恐慌,所以不让记者报导真相,对其进行恐吓和威胁。


他说:“表面上是网络追杀,实际上是整个经济已经非常脆弱,泡沫经济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现在已经在破灭中。讲真话的媒体记者把真相公布于众,一种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就会显露出来,当局恐慌,所以追杀是一种意料之中的事。”


他还表示,温州的问题实际上是全中国经济问题的代表。他说:“温州是作为一种经济旗帜的旗舰,一旦受到重创,整个中国的信心也会受到沉重打击。温州经济被揭露出来,凸显其经济发展 模式不科学 没有可持续性,经济泡沫更危险的地方就随之而来,当局承受不了这个现实,接受不了揭露真相的人把真正深层次的问题揭露出来。”


民众指责当局不让讲真相


网络追杀事件曝光后,引起民众强烈反响,纷纷指责这种行为是流氓 行为,是一种恐吓和威胁,要求当局作出回答。


有民众表示,都已经公开扬言要杀人了,恐怖主义式的恐吓!网络造谣抓的快,看看对记者死亡 威胁多久才抓人!


“说‘炸建委’的最开始不是被判5年吗?这杀人咋办?”


“‘703804’已经被官方控制了,温州经济是中国最大的毒瘤!”


“不让说真话,不让讲真相,这社会怎么了,好没有安全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16/1891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