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皇甫容:崭新的光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和普罗大众一样,光阴长什么样,从未见过!只是和众人一样,每天感受着光阴有规律的运动,带来很多改善的契机。也从古希腊神话中得知时间是在宇宙之初最先诞生的神祇中的一位,名叫克罗诺斯(Chronus)。在东方的《山海经-大荒北经》中记载,西北海之外,赤水之北,有章尾山。有神,人面蛇身而赤,直目正乘,其瞑乃晦,其视乃明,不食不寝不息,风雨 是谒。是烛九阴,是烛龙。时间之祖巫。因此人们可以得知,东方的时间之神是烛龙。


传说确实能够为人展现广阔的空间,尽管现代认为飘渺和虚幻。但想想,上古的神话竟然也能留在人的记忆里,并且被后人进行了丰富的“想像”,“想像”出神祇具体的外形和名字。有时感叹,按照古时的逻辑,若不是眼见为实,就那么“想像”出众多的细节,不知要耗费多少精力?


但至少说明一个问题 ,无论岁月多久多古,人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认知光阴的流逝之秘。今天的光阴相比昨日是陈旧的,而明天的光阴对于现在却是崭新的。光阴是崭新的?长长的疑问……


在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故事中,对崭新的光阴有了明确的看法。丈夫刚刚获得一笔不小的奖励,却在一席之间不翼而飞。丈夫有些难过,毕竟那么丰厚的奖励,转眼消失的无影无踪。或许人生中太多的经历,使人一次又一次亲眼见证世俗的无常,仿佛幻景梦境一样,人们在悲欢离合中贪恋和痛苦,痴心万种却无法做出实质的挽回。


突如其来的故事和插曲,平静的心静静的聆听。豁然明白,人在突然的不愉悦中,如果真能不动心,那他就能彻底的舍弃陈旧,拥抱一片崭新的光阴。而这超越世俗的光阴,实实在在的带来瞬间的永恒。生命可以的主宰,清新的辉光尽情挥洒,映满心田和神志。这崭新的光阴是永恒,真我的永恒,洒脱无虑的一面,正是真我的威猛。


哦,是威猛。崭新的光阴同时也带来犹如雄狮一样的威猛,震慑着大千中的蠢蠢欲动。原来,人心能够不被带动的本身就是生命威猛的表现,也正是这威猛降伏着外在不良的侵蚀和诱惑。难怪,光阴能够被列为宇宙最初的神祇之位,原来他带有先天的勇猛和威严,而且兢兢业业丝毫不怠的司服于天意的志向。


光阴是崭新的,想想宇宙造就的一切,自然中蕴涵了一切美的元素和事物。当人心地善良充满善愿,细腻的心便会感知世界美的一面。而当人心不自然时,感受到的恶意,尽管一点点而已,却能呼蜂引蝶一片,堆积在心里让人心神不安。扪心自问,世界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你不去感受,却让心际陷入负面的深渊。一点恶意的放纵,顿时招致天昏地暗。相比苍宇 的洪大,尘世只是一粒弹丸之地,而这弹丸之地上的一个小小的生命,却又贪恋着那点恶意招致的结局。一念 之中深感生命的卑微,善意的重要。


当人感知生命的每一天是崭新的,光阴的存在也在告诉世人,生命的规律是在走向崭新和清醒。即使生命衰老,人依然会在生命的过程中,看到崭新的光阴,每天打开的美好时刻。


崭新的光阴定格的瞬间,也在心中定格了一份美好的人生心得,清晰和勇猛同时存在。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19/1221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