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北京金融界地震 习近平敲山震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近来,北京金融圈中发生〝地震〞。目前被披露出的是两名证券界人士被公安带走扣押,有陆媒报导称,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一场由中央高层 发起的、针对中国 银行间债券市场〝丙类账户〞的核查,正在席卷整个债券市场。但另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的〝敲山之举〞,希望能藉此震一下那些金融圈及和金融圈有密切利益的老虎。





《东方早报》报导,17日晚间,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证实,该公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中信证券称其是〝因为私人原因〞被带走;同一天,万家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邹昱也已被证实因个人行为被门调查。


目前两人所在的公司,都撇清事件与公司的关系,说是其个人行为,与公司业务无关之类,但外界普遍采取怀疑 态度。


报导称,起初,〝邹昱事件〞被视作个案,直至16日晚间,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亦证实被公安部门带走,才引起更大关注。中信证券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杨辉确因〝私人原因〞被公安部门带走,不涉及公司;中信证券表示,并不清楚杨辉被带走是〝核查〞还是〝协查〞,《财经国家周刊》援引〝接近杨辉的知情人士〞的话称,杨辉一个月前已经〝进去了〞 。


据一券商人士表示,杨辉或涉及一级半市场的〝利益输送〞问题


报导引述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场从去年底开始进行的〝肃清〞运动范围涉及银行、券商、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牵涉入内的人员或有更多。〞据悉,参与此次调查的部委包括了审计署、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和银监会等。


刊文分析,杨辉和邹昱,两人虽然在业界都是火红的人物,但相信只是小鱼,因为这一事件,据说在3月间已爆破,由批示下,成为督办的金融大案。因当时尚在开,完全保密,直到最近,才盖不住而曝光。


文章 说,目前说法,是事涉银行间债券业务,说起来技术上比较复杂,但这种游戏在财经界早已熟知,是中国基金债券黑幕之一部分而已。这起案件,据传事涉四大国有银行,又事涉大型中央级国企,虽说两个操盘手不算重量级,但其背后一定有重量级的机构,有重量级的人物。这也是财经界传出,杨辉一度想以爆料的方式,求得自救 ,没想到风声一传出,就被收押。


这次的金融界地震,会震到什么样的程度,尚未得而知。但结合此前流传甚广的〝习近平年后行动从金融行业高官始,名单已拟好。〞以及近日中行、国开行两大银行高层变动的消息,让外界猜测,是否〝金融风暴〞真的要来了?


也有分析认为,过去十年,中国金融圈特别是基金、证券等领域,黑幕重重,牵涉的利益链条之深之广,各种势力错解盘根,别说清理,揭都难以揭开。这可能是个习近平的敲山震虎山之举,目标不在这些〝小鱼小虾〞,而在金融圈、以及和金融圈有密切联系的内〝大老虎〞。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8/12191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