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叙利亚化武调查 美称“可能” 英法确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一名资深官员在周四(18日)表示,经过美国情报局的调查和已召开过的听证会资讯,显示美国情报单位“怀疑 “极有可能”已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和人民,但仍需要取得更多的有力证据。不过英、法政府则已认定叙利亚内战,已开始使用化学武器,并提交许多指控证据给联合国


美称“可能” 但未达共识


根据报导,一名不愿暴露身份的美国官员表示,虽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听证会上表示,情报局怀疑叙利亚政府极有可能在内战中使用化武,但是美国政府各单位,还是希望取得更多的证据来厘清疑虑。


克拉珀在听证会上说:“阿萨德似乎很乐意使用化学武器来对付自己的人民。我们每天都收到很多叙利亚政府在内战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我们重视这一切指控,并会竭尽所能的调查。”


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上个月在阿勒颇发生激烈战斗后,互相指控对方使用化学武器,引起联合国和欧美各国的重视。


尽管英、法两国已认定,叙利亚政府在这场内战中开始使用化学武器,但美国情报局仍谨慎小心的求证,希望获得更多的有力证据来支持这项指控。


克拉珀表示美国情报单位会持续重视个别的私人情报,他说:“美方会保护脆弱又关键的个别情资,我们需要用它们来评估整个局势。”


联合国化武调查陷僵局 英法指控生化战已开打


联合国官员表示,联合国为了调查叙利亚内战是否使用化武,已在数周前派遣一支化武调查团进入叙利亚。但是叙利亚政府拒绝让调查员行动,只允许调查员进入阿勒颇,但限制他们前往其他地区进行搜证,使联合国调查小组无法取得有效的资讯,造成化武调查情况陷入僵局。


曾在上个月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要求联合国调查团必须进入霍姆斯,调查去年12月可能在此发动的化学武器战,也呼吁调查团进入首都大马士革进行调查,因为许多情资也指出当地遭到化武攻击。


联合国官员表示,英、法提供许多强而有力的证据给潘基文办公室,指控叙利亚政府确实在霍姆斯发动化学武器攻击。


美国国防部也在周四表示,潘基文十分担忧叙利亚日益恶化的严峻局势,于周四首次访问五角大楼,与哈格尔(Chuck Hagel)共同讨论叙利亚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9/1221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