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港媒:开始掉链子的中国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香港《苹果日报》18日指出,就任国家主席甫一个月,海内外就对他提出的〝中国 梦〞产生了质疑,美、日媒体质疑中国奇迹 开始掉链子。更出人意表的是,《》旗下〝人民论坛 网〞就〝的中国梦〞进行的民调显示,超过七成的投票者持否定态度。





质疑


》16日评论文章 〝增速放缓暗示中国经济光环消褪〞指称,中国在经历过去30年年均10%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后,许多工业领域的情况都在发生逆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7%,增速低于2012年第四季度的7.9%,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在丧失动能。报导说,中国奇迹似乎即将终结,在一轮提高收入但留下了债务、和环境问题 的史诗般的经济盛宴过后,一场治理行动正在进行中。


《日经中文网 》17日更以〝中国经济复苏途中掉链子?〞为题,质疑中共领导人是否有能力摆脱依赖投资的经济增长模式。报导指出,中国经济复苏之所以欠缺强劲势头,是因为个人消费领域迟迟无法扩大。主要原因除了收入差距扩大、工资上涨缓慢外,习近平的反腐〝禁奢令〞也对消费构成了打击,此外,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带动的经济复苏力道也不够强劲。


〝中国梦〞是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政后最重要的口号,也是他在全国致辞的主旨。然而,人民日报 》旗下《人民论坛》杂志的官网〝人民论坛网〞的调查,却得出了〝反〞的结论。


官网调查逾72%民众不赞同


这份调查开宗明义指出,〝习主席的中国梦承载了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实现中国梦需要坚定的信心、执着的信念和崇高的信仰。但意外的是,围绕〝中国梦〞的四个信念问题,竟然投不赞同票的都超过72%,致使官方15日删除了有关调查的网页。


《苹果日报》指称,网友的截图显示,四个信念问题包括是否赞同〝中国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加快推进〞、〝坚持和发展有利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一党执政、多党参政的制度〞。而网页被删除前的投票结果显示,不赞同这四项结论的分别占72% 至81%。


报导说,有关调查据称是准备为《人民论坛》杂志撰稿而搜集资料,不料得出了〝反党〞的结论,变成向大唱中国梦的习近平掴了一巴掌。从国内外的舆论来看,习近平主政后首推的中国梦开始掉链子了,这出戏还能唱下去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8/1219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