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H7N9致禽业损失170亿 重庆鸡馆称吃鸡染病赔60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徐亦扬综合报导)疫情持续蔓延扩散。截至4月18日上午8时,大陆 确诊病例人数增至84人,其中17人死亡 。H7N9疫情爆发后,据中国 畜牧业协会对家禽业龙头企业的调查和预算显示,截至目前,大陆整个禽类养殖业的损失已经超过了170亿元。受疫情影响,重庆主营鸡的餐馆生意大幅下滑。为留住顾客,重庆一炖鸡馆称,如果在该餐馆吃鸡染上禽流感,将赔偿60万元。

H7N9禽流感重创家禽养殖业 损失已超170亿


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的调查和测算显示,禽类中仅肉鸡鸡苗、活鸡及鸡肉产品的损失已超过167亿元。如果算上鸭类产品及肉鸽养殖等,整个禽类养殖业的损失超过170亿元。


大陆媒体报导称,在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秘书长仇宝琴看来,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对于禽类养殖业的打击非常大,全国肉鸡和鸡蛋市场需求骤减,价格大幅下降,许多养殖户和企业处于“水深火热”中。目前,整个家禽养殖业的最终损失还很难估算。


重庆炖鸡馆为留客出狠招


受禽流感的影响,重庆主营鸡的餐馆生意大幅下滑。


为留住新老顾客,重庆一炖鸡馆承诺称,凡是在该鸡馆就餐的顾客,30天内不论何种原因感染H7N9,凭服务承诺卡,由该公司承担全部治疗费,不幸遇难者,该公司将赔偿60万元。


对此,有民众表示:谈鸡色变,已经成了老百姓的心病了!


浙江养鸡大企业卖不出一只鸡


“原来每天可以卖出一万余只土鸡,现在销售基本停滞。”浙江振宁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倒苦水。


随着H7N9禽流感确诊案例的逐日增多,对振宁牧业有限公司而言,除了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对土鸡采样和对员工进行体检外,将活土鸡宰杀后迅速送进冷库进行冷藏是这家公司目前唯一能想得出来的应急之策。


据悉,宁波振宁牧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土鸡养殖企业,年销售宁海土鸡达600万羽。然而,自近期禽流感事件发生以来,其家禽类产品销量一落千丈。陈希杭表示,4月6日以来,公司一只鸡都没有卖出去,只好加大屠宰力度,预计一个月下来要冷藏500吨。根据陈希杭透露的冷藏价格计算,企业增加的成本达到60万元。


除了销售额急剧下降外,土鸡的销售价格也一路下滑。陈希杭向记者表示:“原来每斤可以卖到12元,最近卖出一批只有2.6元,比白菜的价格还低……现在送人都不要。”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3日,公司销售活禽约1万羽1.7万多公斤,销售鸡蛋1040公斤,4月4日,销售量就急剧下降到3000羽左右,4月6日以后,一只鸡也没有卖出去。


大量的鸡销不出去,每天的家禽饲料、人工、水电等费用都是不小的压力。


陈希杭认为,目前家禽类产品滞销的原因是民众对于食用鸡、鸭等家禽产生了很大的心理担忧。


江西家禽养殖业遭遇寒冬


另据大陆官媒报导,连日来,陆媒记者在江西南昌各集贸市场看到,家禽销售点前十分冷清,顾客寥寥无几。一名个体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目前活鸡价格一斤三四块钱,比超市里的蔬菜还便宜,但还是没有人来买,生意实在难做。


江西大型家禽养殖企业进贤温氏禽畜有限公司主要养土鸡、肉鸡等,鸡的年饲养量1200万只。江浙等地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这家企业销售直线下滑,平时公司每天要卖出4万余只鸡,现在每天只有三四千只;之前,每天有三四十辆车来装鸡,这几天只有三四辆车。


南昌县是江西省的养鸭大县。受禽流感疫情影响,目前南昌县当地活鸭和鸭蛋的价格大幅下降。一名养殖户向陆媒记者表示,前段时间他的活鸭卖45~46元一羽,现在35元一羽都没人要;鸭蛋价格也从5.95~6元/斤跌至5.3元/斤。这样下去,怕是要赔本。


江西省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家禽养殖业已受到严重冲击,如果后期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江西家禽养殖产业形势还会进一步恶化。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8/1219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