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毛泽东前秘书公开朱镕基一句话 点江泽民三峡工程死穴



三峡工程一直遭外界诟病。近日,大陆媒体披露前秘书李锐说的一句话,显示当年一意孤行要上三峡工程。



李锐透露三峡工程上马经过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了毛泽东前秘书李锐题为“我知道的三峡工程上马经过”一文。李锐曾在电力工业部工作,1955年初,水利部提出要在第一个五年计划内修建三峡,李锐就持反对意见。


文章 称,1958年 1月在中共南宁会议上,毛泽东曾提出三峡工程上马问题 ,以后就再也没有提起过建三峡。1959年 ,李锐被打成“李锐反集团”,加上反火电、反水利、反三峡三大罪状,直到1979年1月才获得平反 回到北京。


邓小平1980年7月去过三峡后,也想建三峡。1984年 2月,水利部向中央提交了一份《关于建议立即着手兴建三峡工程枢纽工程的报告》,副被任命为三峡工程筹备小组组长。有一次邓小平问李鹏:为什么不上三峡?李鹏说:移民问题很大,非常困难。之后三峡工作进入了一个漫长的论证过程。


1991年王震看了《三峡在呼唤》的记录片,立即给邓小平、江泽民、李鹏写信,疾呼三峡工程近期上马。1991年“”后,反对三峡上马的意见完全被封死。


后来人大通过的三峡方案,参加该方案论证的有400多个专家,分成经济、防洪、施工、地质等15个专业组,每组的负责人都是赞成上马的水利部的司局长,黄万里 等反对派不让参加。但各组通过论证时,仍有九名专家、两名顾问和一位政府官员拒绝在论证书上签字。


“兴建三峡决议”在1992年的全国人大通过。人大表决之前,高层 又做工作,让人大保证三峡方案获得通过。1992年人大通过三峡方案时,仍然有177人投了反对票,664票弃权,三峡工程以1767票刚刚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通过。


朱镕基:江泽民说不要再提反对意见


1996年4月,三峡开工后一年李锐给中央上书,希望三峡工程停下来。信先寄给了朱镕基,朱镕基给李锐回电话说:信给江泽民看了,总书记要你照顾大局,以后不要再提反对意见了。


在李锐香港版的《论三峡工程》一书的封底编者介绍中,李锐说,有关三峡工程,我要说的话都已经反覆说过,区区寸心,天人共鉴。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历史 责任,或者聊以自慰:“我已经说了,我已经拯救了自己的灵魂。”


李锐说,三峡问题是中共体制问题,一个人说了算,绝对不允许有不同意见。黄万里这样的专家的意见谁也不听。黄万里有一次在李锐家讲过,如果三峡修了,出了问题,那就在白帝城头如岳王庙,跪三个铁人世代请罪。


江泽民等强行拍板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是目前为止中国 最大规模的工程项目,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3年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先后三次致书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指出根本不可修建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黄万里预言 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1989年 ,踏着“六四 ”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急于与时任中共总理的李鹏结盟,巩固其地位,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人大通过。在一片争论声中江泽民等人强行拍板三峡工程上马。李鹏在回忆录中称,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由江泽民主持制定。


三峡工程建成后,中国大陆自然灾害不断。大旱、高温、洪水、地震等灾祸频发。现在,早先许多专家预言的三峡工程危害正在一一兑现。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whXz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