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马列不灵推孔子〞中共高规格纪念孔子诞辰


近日,北京为孔子诞辰2565周年举行最高规格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出席并讲话。专家指出,中央高层 高调纪念孔子诞辰,目的是为稳定


9月24日,官媒报导,北京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称,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 传统文化 的重要组成部份。


习近平还称,儒家思想在中国传统 文化中,长期居于主导地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注重发挥文以化人的教化功能,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的优秀成份。


专家指出,中央高层高调纪念上崇尚专制的孔子,目的是为稳定政权。


对于中共展开的新一轮〝尊孔〞运动,北京历史 学者24日表示,这是历代统治者都喜欢用的,孔子讲的君君、臣臣等这套伦理秩序,把〝君父〞换成〝的领导〞就可以了,实际上都是教人各安本分,在马列这一套教育不灵的时候,文化保守主义是可以被用来填补意识形态的真空。


章立凡解释称,现在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已很多元了,时代那种封闭环境下的洗脑式教育已经不行了,所以就要借用其他比较相似的东西,其实还是专制主义的意识形态,但不一定是马列,只要可利用的就利用。


此外,9月9日,大陆〝教师节〞前夕,习近平访问北京师范大学。他表示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从课本中删除,〝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等言论。习近平此举被认为是公开表达对上海做法的批评与不满。


9月10日上午,北京迅速响应习近平,称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学一年级《语文》的古典诗词,将由现在的六到八篇增加到22篇,整个小学阶段不少于100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9hI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