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禁闻】新疆三地连环爆 死伤多是中共武装


新疆轮台县最近发生三地连环爆炸事件,有目击者证实,最少造成十多人死亡 ,一度引发当地居民恐慌。新疆有知情人透露,这不是针对平民,而是针对当局的袭击。但官媒似乎刻意淡化这次爆炸事件,仅仅报导了一条语焉不详的简讯后,又将新闻撤下,各大论坛 的相关消息也全部遭到封锁,官方至今没有对爆炸事件给予定性。


大陆媒体转载新疆〝天山网〞报导说,9月21号下午5点,新疆轮台县一商铺门口、阳霞镇、铁热克巴扎乡等处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报导十分简短,并没有提到爆炸详情,只是说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但引述阳霞镇目击者的爆料说,仅阳霞镇一地就有二、三十人在爆炸中死亡,远远超过了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


此外,据网民透露,爆炸刚刚发生不久,很多目击者曾在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等国内各大社交平台发贴爆料,但无一例外的遭到了当局删贴。直到9月22号凌晨,新疆官媒〝天山网〞才发布了简单的新闻通稿,随后各大门户网站 进行转载。但很快,新疆〝天山网〞也将报导删除。


记者拨打了多个轮台县民众电话后发现,很多人因为惧怕当局的打压,而不敢回答记者的问题 ,即使是居住在爆炸发生地点附近的居民,也不敢向记者透露过多的详情。


新唐人记者:〝星期天这边‘轮丰商厦’不是有爆炸了吗,您知道这个事儿吗?〞


轮台县爆炸现场附近饭店店主:〝我知道啊!〞


记者:〝您看了吗,现场?〞


店主:〝没呀,不让进去,看得见吗?我听他们说的。〞


记者:〝有没有听到爆炸的声音呢?〞


店主:〝我没有听到,我姐姐听见了。〞


记者:〝老百姓有没有受伤啊,当时?〞


店主:〝有吧!这个挺大吧,当时的声音。好几个地方的啊!〞


知情人向新唐人透露,爆炸发生的地点至少有两处跟的公安系统 、武装机构有直接关系。爆炸中死亡的也多是中共武装或警务人员,加上不少重伤送医院抢救的人员,死伤至少有十多人。因此案发之后,当局立刻严控互相网及手机,防止当地真实的消息透露出来。有分析和评论认为,这次连环爆炸很明显是针对中共当局,而不是平民百姓。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县和轮台县,在长期以来据我们了解,中共对当地的压制和监控一直在不断的加强。中共的政策正在导致人们采取一些激烈的抵抗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公正和尊严。一些当地的动荡和中共的政策有直接的关系。我认为中共应该从‘镇压维护稳定’的梦幻中醒过来,拿出诚意,更改政策,面对维吾尔人诉求。〞


巧合的是,就在爆炸发生的同一天,中共当局通报,对此前发生的〝7.28〞〝7.30〞袭击案件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共有17名新疆高级官员,包括县委书记、长等,被处以撤销内职务、降级和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但评论人士指出,这批被处分的官员只是中共当局为平民愤的替罪羊。


迪里夏提:〝我认为这是中国 一是在推卸责任,二是继续企图掩盖莎车县引发事件导致死伤的惨剧。惩罚这些基层的行政干部,无非是推卸自身的、因政策而导致民众不满的现状。〞


有媒体统计,自中共当局在新疆实施高压政策以来,仅2013年就有10起暴力事件发生,造成至少130人死亡。


采访/田净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YD8w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