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台湾因网络安全担忧调查智能手机小米



在调查是否中国 领先的智能手机公司小米是一个网络安全威胁。还不清楚是否调查可能导致台湾对小米廉价智能手机的禁令。台湾政府说,将在三个月内作出一个决定。



路透社9月24日报导说,根据台湾行政部门网站 声明,一些小米手机自动向北京的公司服务器发送用户数据,可能导致安全隐患。


这个调查提醒人们,随着各国政府变得越来越警惕来自中国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中国科技公司在外国受到审查。政府和公司频繁的被指控从事工业间谍和网络间谍活动。


人们也越来越担忧台湾过分依赖大陆。北京的批评者认为,扩大经济联系允许中共影响台湾激烈的政治。


台湾行政部门的声明还说,同样由于安全担忧,流行的即时短信服务Line将被禁止在政府电脑上使用。


小米智能手机制造商最近因为未经授权收集数据而遭受炮轰,促使公司升级操作系统 ,允许客户拒绝公司从他们的通讯录上收集信息。


虽然小米的绝大多数销售是在中国,但是它在其他国家也设立了商店,包括,印尼,和印度。它也在考虑扩张到,巴西和墨西哥。


中国和台湾之间的贸易联系近年飙升,但是台湾仍然常常带着怀疑 的目光看待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5pIW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