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中共四中全会前 七大军区海空二炮挺习近平



总书记习近平出访回国后,中共军方、武警总队均有不同动作。日前,中共军方召开全军参谋长会议,对于习近平提出的建新司令机关,七大军区海空二炮向习表态效忠。同时,中共武警部队密集调整多位地方总队“一把手”,上海、重庆、湖南等武警总队司令员同时易人。



中共七大军区海空二炮集体 向习表态效忠


9月21日,中共军方参谋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出席会议。22日,习近平接见了军方参谋长会议代表。


习近平强调称,面对现在的局势必须建指挥的新型司令机关。房峰辉在会议上表示效忠。


随后,23日,中共七大军区海空二炮集体表态,支持习近平建新司令机关。


据港媒报导,习近平或将调整中央军委;军政委刘源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都很有可能晋升,其中至少一人将被任命为中央


上海、重庆、湖南三地武警总队司令员易人


与此同时,中共武警总队司令员做了密集调整。9月24日,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魏佑江少将提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朱宏少将调任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


9月23日,武警8670部队部队长何良奎提任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武警重庆总队原司令员朱宏调任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同日,武警西藏 总队副司令员刘国荣提任湖南总队司令员。


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上海、浙江、广西、山西、山东、黑龙江、上海等9个省份曾陆续调整了武警总队将领。在2013年中共召开期间,中共武警部队各省军政主官也进行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大规模的调整。


中共四中全会前夕 接连搅局


今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同日,当局宣布10月将召开四中全会。外界普遍认为,该会议将宣布对周永康开除出党,移送司法。但日前又有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或延迟到十月下旬举行。


9月11日至19日,习近平出席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并访了问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及印度。


就在习近平出访之际,再次在国内搅局。如古诗词事件上海韩正公开挑衅习近平;江泽民儿子、侄子吴志明等抱团露面;曾力挺习近平的老作家铁流被抓;曾多次披露江派的《21世纪网》被打压,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露面。


9月18日,在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的时候,中印边境军队出现对峙状况。报导称中共军队一度越界争议地区。


之后,习近平在出访期间及回国后,多次提及古诗词,强硬回击上海韩正的挑衅言论。


此前,每次敏感时刻,习近平屡屡展示军权。前夕拿下周永康 前后,海陆空三军曾密集军演。在江泽民被看管后,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共军方、武警总队频频动作,引起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谢东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95xU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