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禁闻】刘铁男庭上忏悔 被指〝虚假认罪〞


庭上忏悔 被指〝虚假认罪〞


国家原副主任、能源局长刘铁男,9月24号出庭受审。河北法院公布的庭审记录显示,刘铁男当庭忏悔、含泪认罪,中共官方还公布了他的自白书,声称刘认罪态度良好,法官将择日宣判。


不过,刘铁男的忏悔,大陆民众并不接受。他们认为刘是虚假认罪,并质疑中共当局是在转移焦点,刻意回避刘铁男背后的后台。


据《》报导,大陆人士曾仁全表示,刘铁男案从当初案发到公审,只是一个游戏。他说,民众质疑的焦点是,刘铁男认罪态度好,为什么当初要对举报 他的记者和情妇 进行死亡 威胁?刘铁男背后到底有没有保护伞?他受贿的金额是否只有3500多万?


伊力哈木上诉 发表判后感言


被中共以〝分裂国家〞罪名,重判无期徒刑的北京维族学者伊力哈木,9月24号已经委托律师 提出上诉,并发表判后感言。


据伊力哈木的辩护律师李方平在网路上透露,伊力哈木在判后感言中说,看到判决书的内容,他反而认为自己应肩负更大的责任。并表示,希望通过他的案件推动新疆法治化。


异议无罪 美促释放伊力哈木


伊力哈木被判无期后,国际社会极为震惊,包括欧盟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已经发表声明表示谴责,23号,美国克里也发表声明说,和平表达不同意见不是犯罪,中共对伊力哈木判处严刑,似乎是对他以和平方式维护维吾尔少数族裔公民权益而进行的报复,美国对这个判决〝深感不安〞。


声明表示,伊力哈木在国际上知名,是因为他多年来在维吾尔族和汉族之间提倡相互理解、宽容、和平对话与和谐 统一。监禁伊力哈木封杀了维吾尔族人最重要的温和派声音,而封杀这种声音只会使紧张局势恶化。


克里呼吁北京当局释放伊力哈木和他的学生。


香港罢课第三天 学生游行往中环


香港学生为期一周的罢课,24号进入第三天,当天下午,香港〝专上学生联合会〞发起游行,数百人由添马公园步行到中环,沿途高叫口号,要求真普选,表达对中共〝人大常委〞就定出框架的不满。


据香港《》报导,〝学联〞声明游行是公民抗命,因此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香港警方在游行起步时到场展示黄色警告牌,说游行未经批准,参与 者可能遭到刑事检控。


报导说,游行学生表示,他们希望除了在添马广场集会外,也能走人社区,将他们的罢课理念告诉巿民,他们并不担心受检控。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e9n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