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专项巡视后文化部长撤换 刘云山马仔被逐


12月28日,中共官媒发布了免去的文化部长职务,任命接任文化部部长的决定。中共当局没有提及对蔡武的去向问题 。由于11月下旬,中共曾派专项巡视组进驻文化部,随后文化部下属的中国 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原社长王笑然被查,因此蔡武的突然离职也引起外界的猜疑,认为蔡离职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年龄到届。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8日下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蔡武的文化部部长职务,任命雒树刚为文化部部长。


据公开简历,雒树刚,男,汉族,1955年5月生,河北南宫人,1971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杂志社政理部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理论局局长等职。


2000年4月雒树刚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兼秘书长;2008年6月接替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是中共第17届中纪委委员、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资料显示,原任文化部部长的蔡武出生于1949年 ,2005年6月蔡某出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2008年3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组副书记;2008年9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蔡武被外界视为执掌中共文宣系统 的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大跟班〞。


今年11月下旬,在北京当局统一部署安排下,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文化部开展专项巡视。1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组在文化部召开动员会的时候,蔡武还以文化部党组书记、文化部部长的身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两周后,中纪委网站 转发中共文化部消息称,文化部原中国录音录像总社社长、中共党委书记王笑然(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此前消息,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将在文化部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底。如今,在巡视即将结束的时候,蔡武被正式免职,外界纷纷猜测,蔡武被撤换的原因或许与巡视组的巡视有关,也可能与刚刚落马的王笑然和早前落马的中共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有关。


公开的资讯显示,在蔡武任、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文化部部长期间,刘云山出席的很多场合都能见到蔡武的身影,蔡武因此获得了刘云山〝大跟班〞的称谓。


时事评论认识周晓辉日前发文称,文化部的震荡可视为习阵营针对刘云山的宣传口的开刀,因为刘掌控的宣传口,在这两年多的中共高层 中给制造了相当多的麻烦,现在这些〝麻烦〞正在返还给刘云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29/3469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