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尼加拉瓜运河疑问加深 中共或是背后推手


当美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和一个不为人知的中国 商人说,他们计划修建一个历史 上最大的工程项目的时候,没有几个人拿他们当真。在修建尼加拉瓜运河的500亿美元项目由丹尼尔?奥尔特加总统宣布启动一年半之后,外界的怀疑 变得越来越大。他曾经是一名主义游击队长。


路透社12月28日报导说,该工程于本周正式开始。一些记者希望看到这条运河如何比巴拿马运河修建更快的证据,及想找出谁将为之买单,但是只得到更多的疑问而不是答案。


在为这个五年工程举行的剪彩仪式上,尼加拉瓜官员和位于的承建公司回避有关谁是财务支持者,项目拖延及是否曾经谘询华盛顿的问题


迄今该公司——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仅仅确定2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由电信企业家王靖拥有。


外界对该项目的怀疑如此之盛,以至于那些最可能从中受益的人也承认它看起来遥不可及。该项目成本估计是尼加拉瓜GDP的四倍。


“这条运河只有一个敌人,就是缺乏信息。” 尼加拉瓜建筑工业团体负责人Benjamin Lanzas说,“缺乏信息制造了大量的猜测,这种猜测制造了许多怀疑。”


支持者把周一的启动作为计划如常进行的证据。但是对于运河的关键的可行性研究被推迟到明年四月份,挖掘工作计划等到明年下半年才开始。


这条运河长278公里,是迄今年满100周岁的巴拿马运河的长度的三倍。巴拿马运河首先由工程师启动,34年之后由完成。


尼加拉瓜五年的时间表导致许多人猜测在为该计划秘密筹集资金。但是中共和王靖都否认。然而王靖不愿意披露他的财政支持者或他自己的商业背景,令外界疑云难以消散。


前尼加拉瓜驻美国大使Arturo Cruz说,“如果运河项目推进……它将是因为想要如此,融资将来自中国的不同国企。”


奥尔特加总统寻求平息有关中共在中美州踩下战略足迹的担忧。他在本周的演讲中说, “中国还没有带着占领军抵达尼加拉瓜。”


现在,中共政府更愿意置身事外,宣称跟该项目没有瓜葛,以防万一项目沉没。


“如果站在项目背后,它不得不为一切负责,”驻尼加拉瓜大使馆一名官员说,“如果它失败,这是一个糟糕的形象。他们不得不保持距离。”


中共参与 该项目将对美国是一个直接挑战,美国控制巴拿马运河直到1999年。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29/3469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