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王岐山外事活动与四个大老虎落马有巧合



中共书记今年仅有6次“会见与接见”外事活动,其中5次谈到了“反腐”并伴随着4个大老虎的落马或被处理。近日,中共副总理汪洋向“示弱”,被指是习近平当局在营造外部打虎环境。(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王岐山今年仅有6次“会见与接见”外事活动,其中5次谈到了“反腐”并伴随着4个大老虎的落马或被处理。


王岐山被指是习近平的“清道夫”。在过去一年,王岐山的外事“会见与接见”活动只有6次。其中5次外事活动中,王岐山都谈到了反腐;这5次会见前后,都伴随着令计划、周永康 、苏荣4名副国级以上重量级“老虎”落马或被处理的消息;王岐山仅在11月7日的这次外事活动上没有提及反腐,而当月也没有“大老虎”落马。


12月12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前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院议长提拉德率领的泰国改革大会代表团。10天后,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


10月,王岐山有2次外事活动。一次是王岐山于10月29日会见了社会第一书记、欧洲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克里斯托夫冈巴德利斯一行;另一次是王岐山于10月24日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 委员。期间,10月27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审查起诉。


7月28日,王岐山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第二天(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6月24日,王岐山会见了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索伦森率领的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代表团。第二天(6月25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被免去政协副主席的职务、并被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而10天前,苏荣被调查。


中共内斗被指你死我活


随着习江斗不断升级,习近平当局打虎运动也不断加快。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60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大部份都是江派。今年落马的4名副国级以上官员中,周永康、徐才厚、苏荣都是江派大员;而令计划虽然此前被认为是团派人马,但据多方消息,令计划与江派大员周永康和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关系。


在当局反腐过程中,江派人马也不断在海内外放风,要习近平“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否则“大老虎”们联手反扑,后果不堪设想等;而习近平、王岐山、等则多次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29/3470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