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传助谷丽萍逃跑 陆媒:警方调查北大方正


24日晚,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发消息称,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已畏罪潜逃,魏新、李国军等方正高管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随后北大方正集团否认此事,但26日有大陆媒体报导,前几日北京市公安局确实出动过警力去方正集团调查案件,但未透露具体是何案件。


近期,外界一直盛传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卷入,方正行政总裁李友助之妻外逃。但这些消息未得到当局的证实。


据大陆《》报导,24日晚,北京政泉控股发布公开声明称,包括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在内的部分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涉及刑事案件。CEO李友已畏罪潜逃,魏新、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及部分管理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声明还列举了北大方正集团上述高管涉及的主要犯罪行为包括:侵吞和转移北大方正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巨额国有资产、巨额行贿、洗钱、组织和领导黑社会组织、妨害司法机关执法、伪造多个居民身份证等。


随后北大方正集团否认此事,并称已经对政泉控股的恶意造谣行为报案。


《京华时报》的报导说,新华社记者已经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前几日确实出动过警力去方正集团所在地,系调查其它案件,但未透露具体是何案件。


此前海外 有诸多有关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和李友的报导。有消息称,12月16日凌晨,谷丽萍在北大博雅酒店与北大方正行政总裁李友开会时被抓捕,当时他们正讨论“西山会”的证据销毁细节。但李友动员黑社会人员到场搅局,致使谷丽萍与其张姓朋友、李友逃脱。


几天后,令计划便被宣布接受调查。


而后,《明镜邮报》报导称,谷丽萍于12月24日下午在山东省青岛市再度落网。当时,谷企图从海路逃向,李友为她准备了日本身份证与住宅。


报导还披露,李友为“西山会”主要资助者,李友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西山会”,花费大量资金。“西山会”平时由谷丽萍打理,在车祸前组织了“西山会”第二代俱乐部。


另有的报导称,令家曾在日本东京和京都持有两幢豪宅,有知情者透露,买豪宅的所有钱都是通过北大方正集团在上海浦发银行杭州武林分行转出的。该账号原由令谷通过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控制,2012年令谷车祸死后,改由令谷的母亲、即谷丽萍,和令计划的胞弟控制。据查,这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其中100亿被洗去了日本三菱与富士银行令家的账户。其它洗去了新加坡的两家银行。李友还为谷丽萍办理了日本身份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28/3468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