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禁闻】党媒自曝家丑 公开提〝翻墙〞


党媒《红旗文稿》近来发表文章 ,承认信息技术对中共的思想管控带来巨大冲击。文章称,中共对博客 等新型网络传媒的管控,已经滞后于信息技术的发展,〝破网〞软体等技术让当局陷入被动。有评论认为,这一文稿是中共罕见的自曝家丑,等于公开承认〝网络防火墙〞实质是〝思想防火墙〞,而这一堵墙目前也正处在倒塌的危机之中。请看以下采访报导报导。


中共中央党刊杂志旗下的《红旗文稿》,日前发表文章《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与意识形态安全》。署名单位是所谓的〝国防大学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文章提出:中共对博客、微博、微信等传播工具的监管,对信仰、宗教等相关内容的传播管控,在很大程度上滞后于信息技术的发展,经常处于被动应付状态。文章再次将中共的管控失灵,归咎于所谓〝敌对势力〞,并宣称〝敌对势力〞对〝破网〞软体等信息技术的利用,使得中共陷入被动。


大陆〝权利运动〞网站 负责人张建平:〝它把人民应该知道自由信息、真实信息的权利,都列为对它统治造成威胁的范围。那么一旦对它不法统治产生威胁,就定为‘敌对势力’。〞


张建平对《》表示,从中共喉舌《红旗文稿》罗列的所谓〝敌对势力〞就可以看出,中共把通过〝翻墙〞平台来获取真实信息的人,都视为敌对势力。


张建平:〝它放出这个风跟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个风向标:它要对这些觉醒的民众进行打压,以便它继续这种专制、独裁、的统治。〞


〝翻墙〞也称为〝破网〞,指的是通过技术手段突破中共网络封锁,尤其是臭名昭着的所谓〝长城防火墙〞,来获取自由信息。张建平认为,〝翻墙〞软体对于今天中国 民众的觉醒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可谓居功至伟。


《红旗文稿》这篇文章声称:为继续进行意识形态控制,中共需要高度关注互联网搭建技术、大数据技术、微电子技术、信息传输技术、〝破网〞技术和无线网络攻击技术等领域。


文章显示,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网民使用〝破网〞技术获取境外真实信息,〝破网〞已经非常普及,这让当局非常忧虑。


大陆南方街头运动参与 者贾榀:〝我们经常上网都知道的:越来越多人会‘翻墙’。你现在随便到网上那些论坛 ,很多人都是在那里问:怎么‘翻墙’,或者是用VPN、用‘翻墙’软体之类的。都在相互传播这种方法。〞


总部位于的〝动态网〞被公认为是当今最主要的破网平台,期间每天有上百万人次访问。〝动态网〞推出的自由门 等破网软体在大陆网民中广为流传。


〝动态网〞技术总裁比尔.夏介绍,大陆互联网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出现以后,中共就意识到互联网上的信息传播对其会造成威胁,所以中共在大陆互联网稍具规模时就开始封锁网络。1999年中共开始之后,马上就将相关网站封锁,网络管控越发严厉。于是,为了通过技术手段突破中共的网络封锁,让人们看到海外 信息,〝动态网〞在2002年应运而生。


〝动态网〞技术总裁比尔.夏:〝中共历来都是淡化封锁网络这件事情,都是强调要封锁色情信息,另外对于破网工具、国内很多人在使用的事实,都是采用视而不见、好像是这个事情不存在一样。〞


比尔.夏强调,中共的统治是基于信息封锁之上的,因此,任何能够让老百姓看到自由信息的技术或行为都会对中共造成威胁。《红旗文稿》的这篇文章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陆网民使用〝破网〞软体,中共已经不可能再无视〝破网〞工具起到的效果,也无法再否认〝破网〞这一事实。


采访/田净 编辑/李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fanqiang/20141229/34695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