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年终军队高层大规模人事调整 海军总部大换班


军队在年终的高级将领调整中,海军总部大军区级岗位近半数换人,四个政工岗位全部换人。此举被称为在中共海军历史 上不多见,而陆军出身的前兰州军区政委苗华空降海军任政委更被视为罕见。


据《大公网》报导,在年终的中共高级将领调整中,海军总部11个大军区级岗位中,5个将军履新,占到近半数。兰州军区政委苗华中将调任海军政委,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海军政治部主任丁海春中将调任海军副政委,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少将晋升海军政治部主任。南海舰队司令员中将调任员。


海军总部党委常委一共有13人,包括司令员、政委、副司令员5人、副政委2人、参谋长、政治部主任等11个大军区级将领,以及后勤部长、装备部长等2个正军级将领。


年底这轮调整中,四个政工岗位悉数易人:兰州军区政委苗华中将调任海军政委,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海军政治部主任丁海春中将调任海军副政委,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少将晋升海军政治部主任。这种人事调整在海军历史上不多见。


65岁的原海军政委刘晓江上将及63岁的原海军副政委王森泰中将分别到龄退休。另一名副政委传11月13日在北京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15层跳楼身亡,消息称其或涉徐才厚案,但官方未予证实。官方于12月2日发消息称,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于11月13日因病死亡 。军方并为马发祥举办隆重葬礼,引起外界纷纷质疑。


报12月24日的一则报导显示,陆军出身的苗华以“海军领导”身份公开亮相。其首次佩戴海军中将军衔袖章出席活动,显示已由陆军调入海军,接替胡耀邦女婿刘晓江出任海军政委一职。


苗华此次由陆军“空降”海军出任政委,被外界视为近些年来罕见现象。此前,海军政委人选多从海军系统 副大军区职将领中内部拔擢,如海军上将刘晓江在2008年升任海军政委之前曾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副政委等职。《大公网》引述政情观察人士的解读认为,这是中央军委将强化海军系统政治工作的信号。


自中共原副部长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方高级将领不断传出被调查的消息。海军系统则不断传出高级将领自杀身亡的消息。


除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外,今年9月初,盛传中共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在浙江舟山市怡东凯丽酒店11层跳楼身亡。中共官方一直未予澄清。


自习近平上台后,军方高层 人事密集调整。谷俊山、徐才厚等军中落马后,习近平加快军中布局。有报导称,习近平大力清洗军中徐才厚、提拔的军官,重用非徐、郭背景的官员。此前,港媒《》报导,今年底大军区级人事调整幅度不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28/3468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