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禁闻】港全民投票结束 真普联方案胜出

港全民投票结束 真普联方案胜出


历时10天的香港民间方案全民公投6月29号结束,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公布,剔除一万多张重复选票后,初步投票人数达787,767人。钟庭耀表示,民间投票在有限资源下,仍有近80万人参与 ,是香港人的骄傲。


三个普选方案中,支持真普联方案的约有33万票,占42%,是得票最多的方案;人民力量方案有8万多票,占10%;学界方案有30万票,占38%;投弃权票及不投票的有9%。


学运领袖陈为廷抵港被遣返


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6月29号持台胞证乘飞机抵达香港,准备参加〝七一游行〞,遭到香港入境管理局遣返。


陈为廷所属的〝岛国前进〞组织随后发表声明,〝抗议、香港阻挠港澳台公民团体交流 〞,同时也表示,将持续坚决支持港人落实真普选、争取的抗争诉求。


声明认为,陈为廷被遣返,显然是北京和香港政府对异议人士的政治打压。


建三江事件 未了 网友再起诉公安局


大陆 6月21号起诉黑龙江建三江公安局非法拘留之后,大陆网友张焱、迟进春等人,也于6月23号前往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及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和建三江农垦法院,递交起诉状,状告建三江公安局于今年4月对他们实施非法拘禁。


据大陆《维权 网》报导,三家法院互相推诿,当场表示拒绝受理。张焱一行在建三江再次遭到不明身份的人跟踪,和大批监视。


今年4月3号,张焱和其他大陆网友一起,在建三江声援被当地公安非法拘留的唐吉田、、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 时,被建三江公安局抓走,警方没有出示任何文件,就将他们行政拘留15天。


福建村民围堵PX厂 遭千警镇压


6月29号,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古雷镇、杏仔村村民,围堵当地PX化工厂,抗议工厂在村民还未搬走的情况下开工投产,日夜排放致癌有毒气体和尘埃,及强烈噪音。


据《中国 革命》网站 报导,当地政府出动上千警力包括武警、特警、协警、民警,进行武力镇压,多位村民被打伤,20多人被捕。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48o9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