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禁闻】声援香港 大陆民众要〝占领深圳〞

针对香港推出的所谓〝一国两制〞白皮书,造成香港局势不断激化。也促使更多香港人站出来为发声。目前已有70多万港人投票支持〝6.22政改公投〞,凸显香港强大的公民力量。这一事件也在大陆 引起共鸣,继湖南长沙多人上街拉横幅支持香港公投之后,最近又有网民发起行动,计划在7月1号〝占领深圳市民广场〞,以声援香港。


28号,署名〝让爱与和平占领运动〞发起者的网民,在大陆网络发布一份〝发起占深行动〞的公告。


公告表示,为声援香港的〝和平占中〞行动,呼吁大陆民众7月1号前往深圳市民广场,进行〝占领深圳〞行动。


公告引用大陆维权 滕彪的话说:中国 维权已退无可退,香港也退无可退。没有中国大陆的民主化,香港人绝对不会有真正的普选。期待有一天,让爱与和平占领天安门


公告谈到,尽管目前未必是发起〝让爱与和平占领天安门〞的合适时机,但作为大陆人,必须声援和支持香港民众争取普选的〝占领中环〞行动。


北京社会活动家:〝今天,我觉得大家站出来支持捍卫真普选的公投,支持中国民主化的桥头堡—-香港,更根本的原因也是争取我们自己把(被)剥夺 了65年的人民主权给夺回来。〞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表示,本来香港在2007年就该实现普选,但被中共当局硬是推到2017年。


胡佳:〝而且现在当局还想在这里边掺水份,把这个普选变成假的,由他们操纵的候选人当选。香港市民争取真普选的权利,我觉得某种意义上,它也是在捍卫所有中国人争取普选的权利。〞


为了阻止中共对2017年特首选举的操控,香港人力推〝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行动,强调如果当局不实行符合国际标准的普选,将进行公民抗命,和平占领中环。


6月10号,中共〝国新办〞发布一份白皮书,对〝一国两制〞进行歪曲解读,赤裸裸打压香港民主。这激起无数港人的愤怒与不满,纷纷参与 〝和平占中〞组织发起的〝6.22政改公投〞,呼吁当局顺应民意、实行真普选。


香港大学民意网站 消息显示,6月20号开始的公投,虽然遭受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但到目前为止,早已有超过70万人参与投票,凸显香港人争取真普选的强大民意和决心。


广州网民陈先生:〝从历史 上说,从不同制度的上说,任何的法律 制度、法律法规的制定都是以老百姓的民意为基础的。〞


6月26号,湖南民众在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街头拉起醒目横幅,声援香港公投,并表示〝不做13亿帮凶〞,〝湖南也要公投〞。


根据〝占领深圳〞的行动公告,行动本身〝匿名发起,自愿参加〞,时间、地点不会再通知,后续活动将与香港〝占中〞行动保持一致。网民还表示:这是〝占领天安门〞的预演。


胡佳:〝我觉得‘占深’是有一定意义的。就是说对香港是一个鼓舞,而且也是在重申普选这个概念。一定要让每个人都看到:原来这是我固有的一个权利、天赋的权利、高于的权利,是我应该来决定它(中共)的命运的权利。〞


每年的7月1号,都会有大批香港人上街游行,抗议中共的专制。 28号,香港〝七一大游行〞主办方〝民间阵线〞,宣布了今年的〝七一游行〞安排,并表示,监于近期中共白皮书等一连串事件,大游行人数有望突破2003年的50万人。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HHbh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