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圣观法师、黄静怡居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

6月25日武汉以〝煽动颠覆国家〞罪批准逮捕〝圣观法师〞和黄静怡居士。黄静怡的批捕通知书己交给了黄静怡的妹妹,〝圣观法师〞的批捕通知书有没有发出还没有得到证实,警方目前不允许会见当事人。


据武汉维权 人士介绍: 5月17日,当局在武汉香格里拉饭店抓捕的佛教僧人〝圣观法师〞和多名信众,拘留己超过37天,信众陆续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被放出。


黄静怡的妹妹在得知被抓捕的人都放了,觉得她姐姐也应该放了,就到当地派出所了解她姐姐的情况,派出所的人告诉她黄静怡已经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批捕,同时批捕的还有〝圣观法师〞,并把批捕通知书交给了黄静怡的妹妹。


李勇介绍说:因为〝圣观法师〞的情况比较复杂,他没有家人不知道通知书有没有发出。


黄静怡的律师 刘浩也证实他得到了公安局的电话通知,黄静怡和〝圣观法师〞已被正式批捕,但现在还不能会见当事人。


〝圣观法师〞的弟子〝果实法师〞向记者诉说:〝从6月23日开始,我就给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打电话,询问师父圣观法师的情况,对方给我的答覆是,我不是当事人的亲属也不是律师,在上没有资格了解案情,我无论如何怎么解释师父身份的特殊性,对方都还是给我背诵法律 条文,不给任何正面回答。现在不清楚师父的批捕通知书发给谁了。〞


据刘浩律师介绍当局不让会见当事人的理由:他们是属于特殊犯罪,是违反国家安全罪,办案机关的解释是,防碍侦查的情况存在,他们不许可会见,等防碍侦查的情况消失以后,办案机关再通知办案律师会见。


是否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刘洁律师认为:从目前来看,因为毕竟还没有见到黄静怡本人,据本案发生的直接线索来看,如果仅仅是去为法师送行赴宴,甚至这个宴还没有吃成,在这个情况下显然构成不了犯罪,更不用说相关的〝煽动颠覆〞了,从目前的情况了解来看,就是说有其它的一些判断,但是这些东西毕竟不能做为我们目前做结论,但是个基础。


维权人士李勇则认为:〝这个煽颠罪有点子须,黄静怡只是个普通老百姓有什么煽颠不煽颠的,她只不过参与 了一些维权和公民同城的一些活动。〞


但是目前〝圣观法师〞还没有聘请到辩护律师。


刘浩律师认为可以找办案单位协商,〝圣观法师〞的亲属和弟子都可以有帮助找辨护律师的权力,最后聘请哪位律师还要会见〝圣观法师〞时由法师亲自决定。


〝圣观法师〞的弟子〝果实法师〞再次呼吁各界对师父人身安全、身体状况的关注!呼吁当局尽快释放圣观法师和黄静怡居士!


5月17日〝圣观法师〞到武汉弘扬佛法,武汉多名信众到场听讲,武汉警方突然闯入,将〝圣观法师〞及信众全部抓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3XY9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