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禁闻】广东〝大老虎〞万庆良被打

6月27号,网站 上发布声明指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万庆良是广东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15位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官员。外界指出,万庆良落马,会给广东官场带来一场强震。请看报导。


万庆良被查事发突然,他是在省常委会上被中纪委直接带走的,按原计划他还要到〝广州大学〞参观。


万庆良在26号上午还主持了一个专题会议,会上他还大谈〝自我批评〞;下午还去了天河区调研。


大陆 媒体猜测,万庆良的下台与去年的揭阳市官场贪腐窝案、和广州城改造有关。


去年初,广东省纪委宣布揭阳原市委书记〝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万庆良在揭阳长期主政,陈弘平是万庆良的〝工作搭档〞。而且万庆良还与陈弘平共用情妇 —-许小婉,


大陆调查记者赵世龙在即时通讯〝微信〞朋友圈中爆料:许小婉分别为两个书记各生下一子。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万庆良能被提升,就是因为他积极的配合江泽民镇压法轮功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从江泽民退下去一直到时期,就是周永康在把持政法委期间,万庆良都是积极的配合、去支持他们这种的活动。〞


据了解,万庆良在出任广东省团委书记期间,就在广东青年、学生中大搞各种迫害法轮功 的宣传和活动。他受到广东省前省长黄华华的肯定,2003年开始被提拔到揭阳市任职。黄华华是万庆良的同乡,担任广东省长长达10年。


过去的十多年,揭阳市当局把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用来迫害法轮功学员,从俄罗斯购买电话监控与自动定位等设备监视学员。2007年揭阳市公安局被省评为〝610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揭阳市榕城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称号,其中政绩之一就是〝在敏感时期无法轮功活动〞。


在揭阳至少十五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十人遭非法判刑、上百人遭非法劳教、三千多人次被非法拘捕,劫持到


2008年初,万庆良出任广东省副省长,成为当时广东最年轻的省部级干部。


香港杂志曾披露,万庆良曾因女人 问题 ,被人举报 到省纪委,但黄华华帮忙给上面罩住。


万庆良还曾为讨好〝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亲自从香港购买一只价值50万港币的玉镯,送给陈绍基的情妇-广东电视台女主播。而陈绍基是周永康的铁杆干将。


不过万庆良和黄华华一样,都受到了〝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的追查。


邢天行指出,现在现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要反腐,就会与前魁江泽民,和曾庆红、周永康等原利益集团发生冲突,这就会牵扯到与江派有关的官员。


有知情者揭露,去年万庆良被中纪委盯上后自感不妙,曾先后七次找前广东省长叶剑英儿子叶选平,但叶选平拒见他。


中共官媒《人民网》的微博也发文说,〝广东下一个被查对像是谁〞?暗示万庆良只是〝广东打虎的开始〞。


时事评论员认为,如果力度不够大,猛烈的反扑,会让他进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说明了这一点。


时事评论员黄金秋:〝现在的很多官员,包括很多省部级的,都是过去不同的那些常委、元老提拔起来的,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山头。 可以想像,广州市委书记的落马,可能会牵扯出一批更高级的官员。〞


黄金秋还指出,如果中共独裁的体系不变,老百姓不能够参与 监督、新闻还是没有自由,产生贪腐的土壤就不能被根除,习近平反 贪也只能是在表面。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YDE3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