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刘子真:那些刺痛人心的历史的碎片(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9日讯】当一一幕幕历史 真相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虽然只是一些碎片,却也足以颠覆我们的历史“常识 ”,心灵一次次被刺痛!


91、【“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


“现在,各方正在讨论这一宪政问题 ,我们很同意许多方面的意见,我们认为欲实行宪政,必须先实行宪改的先决条件。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二是开放;三是实行地方自治。


“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人民的住宅随时可受非法搜查,人民的身体随时可被非法逮捕,被秘密刑讯,被秘密处死,或被强迫集训,人民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被禁止,人民的言论出版受着极端的限制和检查,这如何能保障人民有讨论宪政和发表主张的自由呢?”


——《关于宪政与团结问题》,一九四四年三月十二日,周恩来在延安各界纪念先生逝世十九周年大会演说词。


92、【个人崇拜】


1958年 成都会议,毛泽东说:“我们不是崇拜、恩格斯、吗?对于他们,我们必须崇拜,永远崇拜,不崇拜不得了……一个班必须崇拜班长,不崇拜不得了……列宁在世时,许多人批评他独裁,列宁回答很干脆:与其你独裁,不如我独裁好。因此,你反对个人崇拜,反到天上去,无非想自己独裁。”


毛讲完后,刘少奇 发言:主席比我们高明得多,不论从思想、观点、作用、方法哪一方面,我们都比他差一大截。


周恩来发言:毛主席是真理的代表。离开或者违背他的领导和指示,就常常迷失方向,发生错误……我所犯的多次错误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上海第一书记柯庆施更是一鸣惊人: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93、【毛氏语言】


毛泽东1959年 8月11日庐山会议 针对:他们要这些东西,一个叫“领导”,一个叫要“民主”,一个叫要“自由”。我们现在都没有做。你说华北会议操了你四十天的娘,你在这里还只操了二十天,还操不得?现在我说要满足四十天,不然我们还欠二十天的账,我还加五天,尽你操,满足你操娘的愿望。


——庐山会议实录 》:毛泽东8月11日讲话《论彭德怀 及其“俱乐部”》


【毛语录】


▲ 1958年武昌会议谈反右:“1957年 鸣放,分子、地、富、反、坏乘机而起,所以青岛会议开捉戒、开杀戒。湖南斗十万,捉一万,杀一千,别的省也一样,问题就解决了。”


——1957年“反右运动”,55万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


▲1958年成都会议谈劳动死亡 :“花这一点代价赶上英国也是要付的。各省准备死500人,1年1万多人,10年10万人,无时不死人,要有准备。”


▲1959年上海会议谈饿死人:“大家吃不饱,大家死,不如死一半,让另一半人能吃饱。”


——1958~1962年,中国 大陆 因“人祸 ”非正常死亡数千万人。


1976年 会见尼克森女儿时说:“不斗争就不能进步,八亿人口,不斗行吗?!”


94、【因言获罪】


蔡铁根,红军,屡有战功,1955年大校。


1958年军委扩大会议,将萧克、李达打成“资产阶级军事路线代表人物”,也受牵连。大会上,蔡大校说:共同条令是经过彭总修改,军委例会通过和毛主席批准的。主持会议的人喊:拉下去。


随后,被拔领章,定右派,关押。1970年被枪决。


后来,警察上门找三个不到10岁的孩子,收取5毛钱的子弹费,居委会出具证明“他们是国家救济的孤儿”,没有钱,遂作罢。


95、【文革第一个被处死的人】


刘文辉,上海人,民国官僚子弟,通读诸子欣赏胡适民主思想。1967年写《驳文革十六条》被处死。文革第一个反毛,第一个被处死,终年30。


他说:毛的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是谬误,是用阶级斗争恶性报复奴役人民的手段。文革是毛发动的二次暴力革命,暴力革命必然走上恐怖专政,成为法西斯。


96、【时传祥】


掏粪工人,提出“宁愿脏一人,换来万家净”的口号,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接见。


文革中刘被打倒成工贼,时在猪圈中被红卫兵殴打,裤裆里被放进老鼠,被逼喝痰盂里的尿,被迫害至半身瘫痪,精神失常。


1973年,周恩来终于想起了他,将奄奄一息的时接回北京,两年后凄凉去世。


97、【三年饥荒时期,中国援外百亿,赠粮食几万吨】


1959~1961年,在中国连续几年粮食不足、人口减少的状况下,大批中国粮正源源不断地援助友好国家:


1960年 ,除了运往几内亚的1万吨大米,还有15000吨小麦运往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人民依靠中国的慷慨援助度过了因干旱加重了的缺粮危机,而中国饿死3775万人。


1959~1961三年大饥荒 ,大多数中国人正挣扎在饥饿线上,茅台酒合计产量为2079吨,其中出口139.86吨。


2079吨茅台酒约等于20万人3个月的口粮,再配些野菜、树皮之类,估计熬过最危险的春荒没有什么问题。


——谁喝掉了饥饿年月生产的2000多吨茅台酒?


98、【量中华之物力,结与朝之欢心】


1950年6月~1953年8月,中国向朝鲜无偿提供总值人民币72952万元的战争急需及生活必需物资。


1953年11月,中国又无偿赠送朝鲜8亿元人民币进行战后重建。


到1956年,中国做出的对朝援助承诺,竟然超过了苏联与东欧国家的总和。即使是在中国最困难三年大饥荒期间,中国对朝援助也未中断,包括大量粮食出口,纺织厂、无线电厂等29个成套专案建设,及5亿卢布现金援助。


1963年4月26日,毛泽东在接见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时说:“你们要我们援助,我们全力以赴。要我们出兵,我们出兵,要武器可以无代价供给,要财政援助我们尽可能地充分援助。对你们为什么要有代价呢?要买,要还账,这没有道理,不是国际主义。”


99、【抄家运动】


1966年 文革爆发,“旧资产阶级”们的一切私人财产在红卫兵“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的抄家运动中被查没一空,人被驱逐出城下放农村,子女被打入“另册”。仅1966年全国就查没私房数百万间,现金存款数百亿元,近千万人遭抄家、驱逐,在文革中含冤离世者以百万计。


100、【原来对谁都一样】


王洪文回忆:


被逮捕的第一天戴上镣铐,稍微一动就会自动收紧;


被关押在人民大会堂的地下室里,每隔十几分钟就有警报器鸣叫让人无法入睡;


每天早晨是一碗稀饭,午餐和晚餐一个窝窝头;


每次审问都不让睡,问着问着就就睡着了,为了防止睡着就给我打一种针,让我烦躁不安也不能入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1009/1862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