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比国友台议员 吁台菲渔业协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2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22日专电)比利时友台小组共同主席、达尔曼尼发布声明,向遭公务船射杀的受害渔民家属致哀,并呼吁台菲尽快展开渔业协商。


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于5月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造成渔民洪石成死亡


兼驻比利时办事处表示,达尔曼尼(Georges Dallemagne)在声明中,针对台菲之间的这起事故及所导致的紧张情势,向洪石成家属表达哀悼。


声明表示,达尔曼尼身为比国联邦议员及外委会成员,关注东南亚的和平稳定,非常遗憾见到这起事故造成一名台籍渔民死亡,并反对使用任何暴力,他呼吁台菲尽快展开渔业协商,防止类似悲剧再度发生。


达尔曼尼是比利时资深众议员,也是众院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法语人道中心(CDH)比侨事务秘书长兼国际关系政策主任,长期关注外交事务。


办事处表示,达尔曼尼自去年7月担任国会友台小组共同主席之一,致力台比交流 ,是比国国会友台重要力量。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2/1309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