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母亲遭警传讯后失踪 粤幼童被当局囚4年手脚畸形


19日,多名热心人士在广州火车站举牌抗议,为陈风强和被囚儿童陈芽维权 ,引来大量民众围观,许多人都对囚禁4岁儿童表示义愤。(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广东珠海残疾陈风强及被囚4年的脑瘫儿陈芽的遭遇,令人震惊。日前,不少热心人士在广州帮助维权,要求查处责任人。5月21日,二人突然被珠海警方绑架。维权人士指责当局阻止揭露儿童被囚背后的黑幕,并谴责官方的回应“扯淡”。目前,陈芽被囚案已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陈风强和陈芽被绑架回珠海


21日下午,广州维权人士告诉大纪元记者,当天上午10点过后,广州阚晓云在电话中告诉他,陈风强和脑瘫儿陈芽都被珠海警察秘密绑架回珠海。


张圣雨还告诉记者,原与陈风强和脑瘫儿陈芽在一起的维权人士21日凌晨2点被警行打开房门,从酒店带走。


大陆 知名的一直关注此案件,他21日发布微博消息称:上午,陈风强带陈芽到广东省民政厅投诉,出了信访办准备打车去医院时被抓走。


刘晓原律师 随后又发微博说:上午11时40分,我拨通了陈风强手机。他说正在被10多个警察和保安押着回珠海的路上,只交谈了几句话,他说他们要抢手机了,电话随即中断。下午4时48分,我拨打陈风强手机,听到的是“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提示音!陈风强与孩子不会被失踪吧?


张圣雨指责当局绑架陈风强和陈芽,阻止揭露陈芽被囚案背后的黑幕,他说: “他们把主要的当事人强制带走、秘密关押,企图不了了之。”


19日,张圣雨、肖青山和阚晓云等多名热心人士在广州火车站举牌抗议,为陈风强和陈芽维权,引来大量民众围观,许多人都对当局囚禁4岁儿童表示义愤。


但不久,他们遭到警方的镇压,张圣雨、肖青山、阚晓云和陈风强等5位成年人和脑瘫儿陈芽被抓到火车站派出所关押。


得知这一消息后,广州本地和附近地区的30多名维权人士、律师赶到广州火车站声援,在派出所外通宵抗议,也有境外记者到现场采访。20日,当局迫于压力将所有被捕人士释放。


维权人士20日致广东省政府的公开信中写道:1、要求珠海政府公开被非法拘禁的幼童失踪母亲信息;2、问责珠海政府司法部门,依法查处迫害幼童的责任人;3、要求政府对被迫害幼童执行国家赔偿。




广州本地和附近地区的30多名维权人士、律师赶到广州火车站声援,在派出所外通宵抗议,20日,当局迫于压力,释放了所有的被捕人士。(网络图片)



广州本地和附近地区的30多名维权人士、律师赶到广州火车站声援,在派出所外通宵抗议,20日,当局迫于压力,释放了所有的被捕人士。(网络图片)



儿童陈芽被囚禁综治办4年。日前,多名热心人士在在珠海三灶综治办前举牌抗议。(网络图片)

官方称陈芽得到精心照料 被骂“扯淡”


5月18日,权力运动发表了《4岁儿童被囚达4年天才变傻子 热心人士前来抗议》的消息,披露母亲“被失踪”、四岁儿童陈芽被囚4年的黑幕,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面对公众的谴责,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21日回应称,三灶镇政府已抚养孩子四年多,工作人员“24小时精心照料”,并声称“家长颠倒黑白,恩将仇报”。通报还称陈风强是陈芽父亲。


陈风强以前的微博有陈芽“出生时脑瘫,医院有责任”的说法,通报因此称“天才变傻子”之说不实。


张圣雨表示,官方抓住陈芽从小就有脑瘫这一点狡辩。他说:“我也听说了小孩脑子有问题 ,但这不是关键问题。有一点是肯定的,陈风强和阚晓兰都说过,这个小孩以前是会说话、唱歌的,这个情况他身边的人都清楚,但现在他不会说一句话,手脚都畸形,反应迟钝,官方不敢否定这些。”


张圣雨不相信官方“24小时精心照料”的说辞,指官方的回应“扯淡”。他说:“前天我们被关到派出所,看到派出所标志、那些设施,他(陈芽)很惊恐。他一直不敢抬头看穿制服的警察,一直想往门口冲,想挣脱那些看守人员。他四岁进去,如果不是以前受到恐吓,心理造成了阴影,他不会这样。”


张圣雨谴责当地政府没有一点人道:“即使这个小孩有缺陷,政府也没有理由把他关在小黑屋、关他4年,把一个大人都承受不了的压力强加给一个小孩,毫无人性 !你凭什么关他?你应该把他送到康复学校,最低也要送福利院去。”


不少民众也发帖揭露官方的回应在说谎。


刘晓原律师在微博透露:陈风强说,当时部门认为,孩子不是他所生;孩子母亲被他们赶走后,孩子就一直放在联防队,与队员们一起生活,陈风强要去看望孩子也不允许。今年2月23日,我到珠海与陈风强一起去联防队找孩子,联防队员称孩子已不在联防队。


知情民众“野渡九世”表示,官方的回应致命的地方在于:1、回避陈芽母亲魏芬失踪的原因及现在下落。2、陈风强不是陈芽的亲生父亲,也不是魏芬的丈夫,为什么三灶镇不把陈芽给其亲人抚养或者给儿童福利机构抚养?3、回应所述社区工作人员是谁?是否就是陈风强所说的治安联防队?


母亲被警方传讯后失踪 4岁幼童被囚4年


陈风强是广东珠海市一名残疾退伍军人 。据报导,2009年8月15日,因在北京参与抗议维权,陈风强在出租屋内被珠海市金湾区警方抓捕。当时,他身边有3个未成年小孩子因此无人照看,其中一个4岁的幼童就是陈风强雇请的保姆的儿子陈芽,另两位是陈风强的小孩。


刚开始几天,当地的金海岸派出所还安排保安给3个小孩子送一些吃的,但8月21号后就没人理会。陈风强的哥哥离小孩子住的出租屋很远,家庭也非常困难,无力抚养,8月27日,他只好将3个未成年小孩子送到派出所,要求保障这些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


陈风强被判刑3年,2012年出狱。2013年4月28日晚,警察假借查出租房为名,破门闯入,连夜将陈芽交陈风强抚养。


2013年5月,陈风强给大纪元投书《珠海4岁男孩囚禁在综治办4年多》。投书称,陈芽被囚禁在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政府综治办4年。


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孤儿、无法查明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以及其他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由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陈风强指控当地政府非法囚禁未成年儿童,涉嫌严重违法。


据了解,陈芽母亲名叫魏芬,当年在陈风强家做保姆。据投书介绍,2008年,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政府对陈风强暴力截访,魏芬拍摄了暴力现场,因此后来被警方传讯,至今仍失踪,生死不明。当时陈芽不到4岁,从此留在陈风强身边。


陈风强称陈芽不是他儿子,他说:“我与残疾儿童母亲仅仅是朋友关系,况且孩子母亲也曾对我说:她的孩子不是我的。”


国际社会关注陈芽被囚案


目前,陈芽被囚案已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陈风强21日被押回珠海后,21日采访了陈风强。陈风强声称,他曾经遭到殴打,并说警方表示,要给他“做材料”。


针对官方的回应, 引用独立中文 笔会副秘书长野渡的质问说:“请问有司,一边‘辟谣’、一边限制网友人身自由、一边强行绑架当事人,这就是你们的真正回应?”


《电讯报》报导,中国 一名残疾男孩的养父称,该男孩在4岁时被关进监狱三年多,因为他的父母是抗议者。现在8岁的陈芽,2009年在广东省三灶镇被官员带走。


该报导称,尽管当时4岁的陈芽有发育问题,他被独自关在一间没有窗户、40平方尺的室里,直到今年4月才终于被释放,回来由陈先生照顾。


《自由电台》引用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的话说,大陆目前的上访 家庭可能多达过亿,来自上访家庭的儿童人数起码有1至2千万,这些孩子因为家庭原因受到政府歧视甚至打压,情况持续的话不但有损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为社会埋下仇恨种子。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2/1309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