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北京半夜卖房争客源 杭州出台“限降令”

继出现“零首付”、“一成首付”之后,日前,北京地产商零点开盘卖房,争夺客源。为防止楼市暴跌,杭州更推出成交价低于备案价15%无法网签的规定。种种迹象显示,大陆 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风险进一步加剧。


北京开发商半夜开盘卖房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5月27日报导,北京楼市的库存量攀升到去年1月份以来的高点。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014年 5月25日,北京期房住宅库存40,771套,现房住宅库存34,296套,合计达到了75,067套。


房企纷纷采取价格明降和暗降手法进行促销。继上周“零首付”、“一成首付”等分期首付之后,北京出现了凌晨开盘的地产项目,以抢夺客源。


5月25日零点,北京一刚需项目在海淀区文津国际酒店开盘摇号;同一天,距离该项目不到5公里的首开国风美唐也开盘入市,两个项目的客户都是刚需群体,竞争程度之激烈可想而知。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 在零点开盘,无疑是为了争夺更多的有效客源,显示出开发商急需资金回笼。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表示,房企面临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不得不推出目前需求相对稳定的中高端项目来弥补销售业绩、回笼资金。预计未来 3~6个月内,房企为了回笼资金,还会采取多种手段拉升销量。


杭州新规:成交价低于备案价15%无法网签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5月27日报导,从5月22日开始,杭州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将无法实现网签。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区目前可售商品房达12.5万套,居历史 高位,土地资产更是出现了连续几个月成交金额下降的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其实反映楼市预期出现变化,地方从防暴涨转为防暴跌,尤其是杭州这类库存量较高的城市。


在张大伟看来,杭州此次出台的设置15%降价上限,与其当前较为纠结的楼市状况不无关系。目前杭州楼市库存居高不下,政府担心房价出现断崖式暴跌,“给市场带来恐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库存量居高不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房价正面临加速调整的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低迷。


5月23日,杭州当地最大房企绿城被融创收购,在新闻发布会上,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表示,“现在是房地产最低谷的时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gL8c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